Google預期平板裝置銷量很快將超過筆電,並且將繼續使差距拉大

管理員 | 平板綜合區
【此文章來自:Mashdigi】
 

但過去曾幾乎放棄發展平板裝置發展

近期與三星深入合作螢幕可凹折手機操作介面最佳化,同時也釋出對應平板等大尺寸螢幕裝置最佳化設計的Android 12L (12.1)版本更新後,Google平板業務部門技術長Rich Miner在受訪時表示,認為平板裝置銷量在不久之後將超越筆電,並且將持續拉開更大銷量差距。

0._12L_blog_header.max-1000x1000-1拷貝.jpg



實際上,Google過去有段時間幾乎已經放棄發展平板裝置發展,甚至在2018年推出搭載Chrome OS的Pixel Slate之後,更曾說明未來發展將以手機產品為重。

不過,或許是看在蘋果持續強化iPad機種產品應用模式,藉此提高平板產品銷量,而近年來更因為疫情影響帶動平板銷量,加上三星、聯想、華為等業者均未棄守平板市場,同時小米等業者更計畫加入此塊市場競爭,使得Google再次重新檢視此塊市場發展可能性。



在銜接螢幕可凹折手機對應更大顯示面積使用模式,Google在Android 12L加入更多對應大尺寸螢幕顯示範圍的使用介面最佳化設計,希望能重新打造平板等大尺寸螢幕裝置使用體驗,例如強化利用大尺寸顯示範圍的多工操作介面,以及從手機到平板端的銜接使用體驗,甚至也強化大尺寸螢幕裝置與其他機種連動使用模式。

Android 12L產品經理Andrea Zvinakis透露,接下來將會依照使用者需求融合更多使用體驗,例如讓平板裝置能變得更像筆電,但是保留輕便的行動裝置使用感受。


 

Mashdigi

Mashdigi

出生自台灣高雄的楊又肇,以前聯合新聞網 (udn.com)數位頻道主編,以及在各網站頻道以本名或Mash Yang名稱維持提供撰寫、授權內容等身分,持續在網路、科技相關活動、展覽出沒。撰寫內容涵蓋個人感興趣內容,包含手機、網路、軟體、零組件,以及科技市場動態,另外也包含各類惡趣味內容,並且持續關注蘋果、微軟、Google、Intel、AMD、Nvidia等經常在你我生活中出現的科技廠商動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