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平板 5 最快會在今年 5 月亮相,將採用針對平板強化的 MIUI 介面

管理員 | 平板綜合區
【此文章來自:Mashdigi】
 

預期重新構思平板使用模式

日前由小米確認將會在今年內公布的新款小米平板,近期有消息指稱最快會在今年 5 月正式亮相。

index_intro (1).jpg



從近期說法顯示,小米新款平板裝置將以小米平板 5 為稱,將額外推出小米平板 5 Pro 版本,同時處理器將採用 Qualcomm Snapdragon 870 設計,而電池容量至少會在 8700mAh 以上,並且採用小米 MIX Fold 相同操作介面,不僅可同時對應多組視窗操作,同時也能對應桌機操作介面。

相關看法認為,小米將會在此次推出的小米平板 5 加入針對平板使用強化的操作介面,而部分設計則已經用於日前揭曉的小米 MIX Fold,預期還會有更多對應平板裝置使用設計,一如蘋果後續針對 iPad 額外打造 iPadOS 操作介面一樣。

硬體規格方面,小米平板 5 將配置 2K 解析度的 11 吋 LCD 螢幕,支援 120Hz 或 144Hz 畫面更新率,觸控反應率則達 480Hz,另外也搭載側邊指紋辨識設計,而相機部分則預期搭載 2000 萬畫素與 1300 萬畫素鏡頭。

對應小米平板 5 的手寫筆將採用 USB-C 形式充電,外型則與蘋果 Apple Pencil 相似,但不確定是否支援無線充電。

mipad5.jpg


 

Mashdigi

Mashdigi

出生自台灣高雄的楊又肇,以前聯合新聞網 (udn.com)數位頻道主編,以及在各網站頻道以本名或Mash Yang名稱維持提供撰寫、授權內容等身分,持續在網路、科技相關活動、展覽出沒。撰寫內容涵蓋個人感興趣內容,包含手機、網路、軟體、零組件,以及科技市場動態,另外也包含各類惡趣味內容,並且持續關注蘋果、微軟、Google、Intel、AMD、Nvidia等經常在你我生活中出現的科技廠商動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