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ackBerry 將再度進軍平板市場,還會推出智慧錶產品

Thomas | 平板綜合區
黑莓 BlackBerry 於 2016 年 9 月對外界宣布以後不再設計手機硬體,將會改採代工形式續推黑莓機。後來 BlackBerry 將品牌授權給大陸品牌 TCL 和另一印尼公司,讓它們可以生產和銷售 BlackBerry 品牌的智慧手機。而在宣告不在自行設計手機、改採品牌授權模式之後, BlackBerry 日前公佈的業績有起色,不過 BlackBerry 似乎並不滿足,先前又宣佈會把品牌授權給更多公司,藉此推出更多不同類型的 BlackBerry 產品。

0404-5a.jpg

日前有報導指出,BlackBerry 正考慮將品牌授權給其他公司,藉此推出 BlackBerry  智慧手錶、平板電腦,甚至是醫療器材、家庭電器和收銀機等設備。BlackBerry 會採用和授權生產智慧手機的類似策略,自己主要是提供設計、軟體開發等服務,也會在保安功能方面協助製作和開發。

事實上 BlackBerry 過去曾經在 2010 年發表過一款 7 吋平板 Playbook,運行的是 BlackBerry Tablet OS,但該款平板在當時來說並不算受歡迎。而後續 BlackBerry 平板若是再次出現,可預期應該會採用 Android 系統,但是否能比當年的 Playbook 賣得更好?這就還有待後續觀察了。

資料來源:thever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