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 Z4 Tablet 優雅工作:Sony BKB50 藍牙鍵盤

MarcoHu | Sony

讓 Z4 Tablet 優雅工作:Sony BKB50 藍牙鍵盤

伴隨 Xperia Z4 Tablet 登場的,還有一款讓人印象深刻的藍牙鍵盤 Sony BKB50。BKB50 最大特色是配備了如筆電一般的觸控板,搭配針對 Android 系統 Z4 Tablet 優化的功能按鍵與軟體功能,可輕易將平板的生產效力最大化。當然,它的外型還是很 Sony,當與平板結合,二合一的體積依舊輕薄,大家不用擔心有了功能就少了美感,這次它倆的搭配還是取得一個很好的平衡。

01.jpg
▲ Sony Z4 Tablet 專用配件:NFC 藍牙鍵盤 BKB50。

02.jpg
▲ 像這樣擺在展台上,說它是筆電都說得過去了。

 

輕薄好拆,待機一個月

BKB50 藍牙鍵盤的重量是 383g,與 Z4 Tablet 的 389g 差不多,裝上它就等同把二部 Z4 Tablet 疊在一起,總重量控制在 800g 之下。鍵盤本身內建 430mAh 電池,原廠提供的規格是可提供超過一天的使用,純待機則可以超過一個月;但無論如何,Z4 Tablet 是主打影片觀賞電力長達 17 小時,以這樣子的數據來看,只要平板有電,鍵盤應該都還是可以撐住一起做事。

由於配對是透過 NFC、連線靠藍牙,所以 BKB50 與 Z4 Tablet 相互連結的卡榫部位就非常單純,只是一個凹槽,並沒有任何電子接點,用戶只要找對地方把平板塞進去卡好就行。另外也要注意 BKB50 本身是沒有任何防水設計的,包括鍵盤沒有防潑水,本體上的 microUSB 亦是外露,可不要把它當作和 Z4 Tablet 一樣塵水不怕。

09.jpg

10.jpg
▲ 轉軸卡槽這一個部份是 BKB50 最厚的組件,上頭沒有任何接點,就是一個單純的凹槽。

06.jpg
▲ 卡槽仔細看,可以卡很緊,拆裝也都算簡單。

page.jpg

07.jpg
▲ 鍵盤重量 383g,差不多等於一部 Z4 Tablet。

11.jpg
▲ 內建藍牙與 NFC 通訊,只要把 Z4 Tablet 卡上去,位置剛剛好能觸發 NFC,不用特別對位置。

08.jpg
 
 

內建觸控板,自動啟動快捷程式

鍵盤上的觸控板還算簡單使用,按壓行程足,也支援雙指操作,看照片可雙指開合來縮放比例。當平板接上鍵盤,會自動啟動專屬應用程式、改用鼠標控制,同時也會跳出一排如 Windows 控制列的快速啟動功能。基本上,再配上一隻滑鼠,Z4 Tablet 就可以很像筆電一般的使用。

17.jpg
▲ 觸控板面積不算小。

12.jpg
▲ 按壓的行程夠,所以回饋感很清晰,但雙指在上頭多點操控時,表面有點太滑,感應不好控制。

13.jpg
▲ 改用鼠標控制這部 Z4 Tablet。

15.jpg
▲ 按鍵有針對 Android 系統功能做特別設計。

16.jpg
▲ 擷取圖片、搜尋、HOME 鍵等都俱全,它也自己有獨立的電源按鍵。

03.jpg
▲ 近距離看按鍵的設計,現場試用覺得鍵程也很夠,快速打字很輕快紮實,感覺不錯。


BKB50 是針對 Z4 Tablet 所設,台灣已表明二款產品都會引進,時間點也都是第二季。售價暫時未知,但可以確定的是屆時鍵盤上的注音符號並不會缺席,期待它倆的朋友不用擔心。

1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