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laxy Z Tab 摺疊式平板   傳年底前登場

Billy | Samsung

早在 2017 年就有外國媒體發現三星為摺疊式平板設計申請專利,不過直到 2019 年 2 月 Galaxy Fold 亮相,三星才有第一款摺疊式設計的行動裝置,但設計應用在手機而非平板上。在推出多代 Galaxy Z Fold 和 Z Flip 摺疊式手機後,有傳三星將會在今年將摺疊式設計引進到平板產品。

0410-5d.jpg


今年搶先發表

網站 SamInsider 近日報導指網友 Revegnus 於 Twitter 爆料,表示一款摺疊式設計平板 Galaxy Z Tab 將會在今年內,隨同 Galaxy Tab S9 系列平板一起發表。Revegnus 解釋道明年將會有多間廠商推出摺疊式平板,三星決定在今年內搶先發表以爭取更大的討論度和更多目光。
   


曾註冊兩摺式設計

由於 Revegnus 未有提供 Galaxy Z Tab 的細節,所以無法分析他所說的是真是假,不過荷蘭網站 LetsGoDigital 在 2021 年曾經根據 Samsung 專利註冊資料,製作了一款 Galaxy Z Fold Tab 的電腦設計圖,Samsung 的專利用上兩摺式設計,而且有向內和向外摺疊的兩款造型。至於 Galaxy Z Tab 會否採用這麼激進的設計,還是會仿效 Galaxy Z Fold 手機,則要等其他人的進一步爆料。


0410-5a.jpg

0410-5b.jpg

0410-5c.jpg

資料來源:phonearen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