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今年 iPad 全線淘汰 Lightning 接頭,入門款將採用 A14 Bionic 處理器

dddd204 | Apple
歐洲議會先前已經決定,兩年後包含手機平板的充電介面將以 USB Type-C 為主,最受影響的便是採用 Lightning 的蘋果,看起來蘋果也在為新法規做準備,有消息指出今年 iPad 將全面採用 USB Type-C 介面了。

notes__4ard8n1mcb6e_large.jpeg
▲ 圖為目前販售的 iPad 九代。

外媒 9to5Mac 最近收到消息,指出今年蘋果將推出新款的入門 iPad,而且這款 iPad 也將採用 USB Type-C 介面,如此一來,蘋果說旗下 iPad 產品線將全部棄用 Lightning 介面,除了將提前符合歐洲的規定,使用者也將可以使用更廣泛通用的周邊配件。

除了傳輸介面,入門 iPad 也會將處理器升級至 A14 Bionic,另外螢幕尺寸也會從 10.2 吋,稍微提升到 10.5 或 10.9 吋,不過像是 DCI-P3 廣色域和更高的亮度,還是保留給了更高階的 iPad,高更新率自然不會有。

新的處理器除了帶來約 30% 的效能成長以外,也將讓入門款的 iPad 獲得 5G 網路的支援,不過目前不曉得入門款 iPad 的設計會保持目前的風格,還是會像其他 iPad 一樣,朝向更高螢幕占比的方向設計。


引用來源:9to5Ma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