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ad Air 5 組裝品質出問題?消費者反應拿起平板居然有嘎吱聲

dddd204 | Apple
iPad Air 5 在三月初換上 M1 處理器發表,定價甚至比 iPad Air 4 代更便宜,不過看樣子降價是有代價的,iPad Air 5 已經在國外開賣並陸續到貨,而在討論區出現的不是開箱文,而是不少的網友抱怨外殼品質問題,甚至還會發出聲響。



在國外討論去 reddit 上有網友反應,iPad Air 5 的外殼品質似乎有些問題,雖然是採用鋁合金打造,但網友表示手持 iPad Air 5 時,平板機身會嘎吱作響,甚至可以感受到內部零件,相較於 iPad Air 4 的組裝手感,iPad Air 5 有明顯的降級感。

隨後也有網友紛紛表示有同樣的狀況,甚至有網友實驗如果稍微按壓 iPad Air 5 的背蓋,可以看到螢幕被內部零件壓迫的痕跡,而這個問題似乎集中在 iPad Air 5 新的藍色機型身上,其他顏色則只有零星的網友反應有機身發出聲響的問題。

有遇到這個問題的網友將新買的 iPad Air 5,帶到蘋果官方的 Genius Bar 維修服務,不過維修人員表示一切正常,而蘋果目前也沒有針對這個問題作出回應。這已經是蘋果的新平板連續第二次出現問題,去年的 iPad mini 6 便有果凍效應以及零件壓迫螢幕的問題,蘋果表示一切正常,但仍有消費者準備將蘋果告上法院


引用來源:redditMacRumo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