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螢幕供應商三星喬不攏,蘋果 iPad 換上 OLED 至少要等 2023 年

dddd204 | Apple
除了 iPhone 以外,iPad 不管在銷售還是評價,都是平板市場裡的領先者之一,其中 iPad Air 的規格原本傳言將在 2022 年迎來大更新,採用雙相機、新處理器,並首度搭載 OLED 螢幕,不過根據最新的消息,要看到 OLED 螢幕的 iPad,至少要等到 2023 年了。

720376.jpg
▲ 圖為目前販售的 iPad Air (四代)。

根據韓國媒體 The Elec 的報導,蘋果與三星合作開發 10.86 吋的 OLED 面板,原本要用在 2022 年的 iPad Air,目前已經取消研發。這項合作中三星向蘋果提案了尋常單層結構的 OLED 面板,不過蘋果則要求使用雙層結構 OLED 面板,以此達到更高亮度以及更長的面板壽命。

因為蘋果無法保證這項面板規格的產品能長久銷售,對三星來說無法確定收益,因此雙方取消了這項面板的合作案;而另外一家 OLED 大廠,也是蘋果合作對象的 LG,雖然已經推出雙層結構的 OLED 面板,但目前仍只用在小尺寸的車用顯示器上,產量也有限,如果要看到 OLED 面板的 iPad,要把希望寄託在預計 2023 或 2024 年下下一代的 iPad Pro 了。


引用來源:The Ele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