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分 2018 年款 iPad Pro 有機身彎曲問題,但 Apple 表示屬於正常現象

管理員 | Apple
【此文章來自:Mashdigi

部分美國地區消費者反應,新購買的2018年款iPad Pro出現機身彎曲現象,但蘋果稍早回應證實有此情況,但表示此情況為正常現象,並非品質控管出現問題。



macrumors.jpg
▲ (圖/擷自MacRumors網站論壇)。

部分消費者在MacRumors網站論壇反應新購買的2018年款iPad Pro機身有彎曲現象,目前災情分別出現在純Wi-Fi與LTE版本機種,其中因為LTE版本在框體保留填補層設計,使得彎曲現象相對明顯。

不過,蘋果回應表示產生機身微彎情況,是因為金屬加工冷卻過程產生些微內縮情況,實際上為正常情形,強調實際操作功能並不受影響。

目前蘋果並未宣布是否對此問題進行產品召回,但由於部分消費者反應機身彎曲情況已經明顯可見,或許將會因此引發部分消費者不滿。此外,由於並非實質上的損壞,蘋果目前可能也不會接受透過AppleCare+保固申請更換、維修。

由於蘋果此次在新款iPad Pro採用100%回收再生鋁材,同時也採用全新煉鋁技術,或許有可能因為此類因素造成鋁材在加工冷卻過程產生微彎現象。

 

Mashdigi

Mashdigi

出生自台灣高雄的楊又肇,以前聯合新聞網 (udn.com)數位頻道主編,以及在各網站頻道以本名或Mash Yang名稱維持提供撰寫、授權內容等身分,持續在網路、科技相關活動、展覽出沒。撰寫內容涵蓋個人感興趣內容,包含手機、網路、軟體、零組件,以及科技市場動態,另外也包含各類惡趣味內容,並且持續關注蘋果、微軟、Google、Intel、AMD、Nvidia等經常在你我生活中出現的科技廠商動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