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型更方正、螢幕佔比更高,2018 新款 iPad Pro 外型概念發表前搶先看

Thomas | Apple
Apple 已經確認會於台灣時間 9 月 13 日凌晨舉辦 2018 新品發表會,當天除了將正式發表 2018 年新款 iPhone 之外,外界預期包含 Apple Watch、iPad Pro 等產品線也都會有新產品現身。而在 Apple 發表會開始的前夕,知名爆料達人 Onleaks 和 MySmartPrice 聯手爆料 2018 新款 iPad Pro 的外型設計樣貌,顯示這台大 iPad 造型將更加方正、俐落,同時還將有著更高佔比的螢幕設計。

01.jpg

相關情報指出 Apple 可能會發表 11 吋 (也有情報指稱是 10.5 吋) 和 12.9 吋兩種尺寸的 2018 新款 iPad Pro,而 Onleaks 和 MySmartPrice 聯手爆料的是 12.9 吋版本 iPad Pro 的外型設計概念。

根據 MySmartPrice 給出的資訊,12.9 吋的新款 iPad Pro 機身尺寸數據是 280.6×215×5.85 mm,而當前舊款的機身尺寸則是 305.7 x 220.6 x 6.9mm。對比之下可發現 2018 新款 iPad Pro 在螢幕尺寸相同的情況之下,整體機身尺寸都更加縮減,而這應該是因為新款 iPad Pro 採用更高佔比的螢幕設計,同時也讓螢幕邊框更加縮減。

不過螢幕佔比提高的新款 iPad Pro,螢幕下方沒有空間放置實體 Home 鍵,而這也代表  iPad Pro 將改用  Face ID 機能來解鎖螢幕,同時應該也會支援手勢操作,但新款 iPad Pro 的螢幕上方並未具備 M 字形瀏海造型。

iPad-Pro-12-9-2018-5K1-1024x576.jpg

至於在重點規格部分,情報指出兩種尺寸的 2018 新款 iPad Pro 都不是配置 OLED 螢幕,用的是 True Tone IPS LCD 螢幕,然後搭配新款的 7nm 製程技術打造的 A12 處理器、4GB RAM 和最大 512GB 的儲存空間。



消息來源:MySmartPric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