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螢幕手機壓縮生存空間, iPad mini 可能將會停產?

Thomas | Apple
今年 (2017) 年初日本網站 Mac Otakara 曾經爆料,指出 Apple 會在 3 月發表一部 7.9 吋的新款 iPad,但它的名稱並不會是 iPad mini 5,而是會歸屬在 iPad Pro 系列當中。不過這款 mini 版的 iPad Pro 至今都未現身,甚至有傳聞指出 7.9 的 iPad mini 因為產品定位尷尬,因此可能將會逐漸被淘汰、停產。

01.jpg

海外網站 BGR 日前的報導指出,Apple 將會逐步淘汰 7.9 吋的 iPad mini,不過目前還不知道停產的時間表,也無法確認當前的 iPad mini 4 會否繼續銷售,還是即時停售。

iPad mini 系列於 2012 年首度發表,不過自從 Apple 於 2014 年推出 5.5 吋的 iPhone 6 Plus 之後,iPad mini 的銷量就逐漸下跌。另外,根據先前 IDC 的統計數據,全球平板總出貨量已經連續 10 個季度都在下跌,而主因是使用者現在對智慧型手機的依賴比以前更高,還有就是大螢幕手機取代了部份螢幕尺寸較小平板的角色。所以若 Apple 真的打算終結 iPad mini 的產品線,說實在也不會讓人感到太意外。

消息來源:BG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