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le Pencil 也能炒作?拍賣價格漲幅驚人

Thomas | Apple
雖然近來類似情況已經減少,但 Apple iPhone 被有心人士刻意炒作價格是長久以來的普遍現象。只不過我想多數人 (包含小編) 都沒想到,原來不只 iPhone 的價格可以被炒作,就連 iPad Pro 的專屬配件 Apple Pencil 的身價也能被誇張炒作。目前美國市場的消費者,若想立刻買到 Apple Pencil 的話,可能要付出將近是定價的兩倍價格!

apple-pencil.jpg

雖然目前 iPad Pro 尚未在台灣開賣,但包含 iPad Pro 和 Apple Pencil 的價格都已經公布。而在台灣定價是 3,490 元的 Apple Pencil,在海外雖然很早就可以線上購買,但因為銷售狀況比官方和外界預期的還要好,因此很快的官網貨量就供不應求,太晚預定的人甚至要等上 3 - 5 週才能拿到 Apple Pencil。而這樣出乎意料的供不應求狀況 (甚至有人開始跑去實體 Apple Store 偷展示品),正好是有心炒作價格的人的絕佳機會。

目前只要到 eBay 上去搜尋 Apple Pencil,會發現有非常多賣家在販售 Apple Pencil,但是價格相當混亂。隨便一看都能發現一堆賣家用大概台幣七千多元的售價在販售  Apple Pencil,更誇張的甚至還報價超過台幣萬元!當然也有部分 Apple Pencil 的賣家比較有良心,報價大概是台幣四千元到五千元之間,雖然和官方定價相比還是貴了點,但以目前的狀況來看已經算是便宜的了。

04.jpg放大鏡圖

儘管未來台灣開賣 iPad Pro 和 Apple Pencil 之後,還不知道會不會有類似炒作 Apple Pencil 價格的狀況,但若你有在考慮入手 Apple Pencil 的話,看來還是趕快在台灣開賣時就趕快預定一支比較保險,因為很可能是自用、炒作兩相宜的好投資 XD

消息來源:eB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