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外驚喜?iPad mini 4 也是 2GB RAM

Thomas | Apple
不知道大家還記不記得,Apple 在日前的發表會上有發表 iPad mini 4?雖然相對於 iPhone 6s、iPad Pro 等新品,Apple 對 iPad mini 4 的發表非常低調,但其實這台小 iPad 比你想像中還要更有料。

01.jpg

在 Apple 的官方說明中,僅提到 iPad mini 4 換上了 A8 處理器,性能比 iPad mini 3 提升了 30%。但官方沒說的是,iPad mini 4 的效能甚至會比採用相同處理器的 iPhone 6 要更好。根據 Geekbench 3 的軟體測試結果,iPad mini 4 的 A8 處理器頻率提升到了 1.5 GHz,因此實測效能跑分的表現比同樣是 A8 處理器,但頻率是 1.4 GHz 的 iPhone 6、6 Plus 都還要更好。

ipad-mini-4-preview.001-640x470.png

ipad-mini-4-preview.002-640x470.png

另外 iPad mini 4 還有一個不為人知的升級,那就是 RAM 部分提升到了 2 GB,和新發表的 iPhone 6s 雙機同等級。儘管 RAM 規格這部分 Apple 每次發表 iPhone、iPad 都絕口不提,但現在已經陸續證實了 iPhone 6s 雙機和 iPad mini 4 都升級到 2 GB,而 iPad Pro 則是跳級到 4 GB,也確認了 Apple 這波新發表的 iOS 裝置,都正式進入了 2 GB RAM 以上的時代。

IMG_00011-640x570.png

消息來源:Ars Technic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