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ad mini 2 產量不足誰害的?兇手原來是 Sharp!

Thomas | Apple
在日前的 Apple 第四財政季度業績發表會上,CEO Tim Cook 表示 iPad mini 2 不僅要 11 月底才發表,而且不確定是否有足夠貨量可提供給消費者,也就是說連 Tim Cook 都承認 iPad mini 2 將會缺貨。而根據 DigiTimes 的報導,iPad mini 2 之所以可能會缺貨,原來都是螢幕面板供應廠 Sharp 害的!

報導指出,Sharp 負責生產約 40 % 的 iPad mini 2 螢幕,而其餘的 60 % 交由 LG Display 負責。但因為 Sharp 這邊生產螢幕的進度比預期中緩慢,因此也連帶拖累了整體的 iPad mini 2 生產速度,造成整體供貨量的不足。另外附帶一提,iPad Air 的螢幕 60 % 同樣是交由 LG Display 負責,而另外 40 % 就不是交給 Sharp 了,而是由 Samsung Display 供貨。而 LG Display 和 Samsung Display 的生產組合讓 iPad Air 得以準時順利供貨,反觀 LG Display 和 Sharp 的組合就出了問題,看來 Apple 下次的新產品若是想要準時供貨,應該會多考慮一下 Sharp 以外的供應商吧?

//timgm.eprice.com.tw/tw/pad/img/2013-10/31/4862993/hat7029_1_4469_365da2cc09538ea09983abce682ba372.jpg


消息來源:DigiTi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