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辦門號必須拍照留存 遠傳電信即起實施

Jason | 遠傳
一直以來,各電信無論是申辦門號或是門號移轉,都必須核對雙證件以證明身分;不過由於近期電信詐騙事件頻傳,NCC 為了防堵,於今年 6 月公告《電信業者受理申辦電信服務風險管理機制指引》,規定首次申辦電信門號的用戶,除了原有的雙證件外,也必須臨櫃辦理並且拍攝個人相片留存,以落實認識客戶風險管理機制。而遠傳電信也於今日公告配合 NCC 打詐政策,即日起新辦門號用戶必須前往門市辦理並拍照留存。

NCC訂定「電信業者受理申辦電信服務風險管理機制指引」,初次申辦門號必須即時拍照留存。.jpg


遠傳電信表示,響應政府防詐政策,今(31)日起初次申辦門號的客戶,必須拍照留存影像,確保為本人親自申辦,若是委託他人代為申辦時,代辦人也需拍照,保障客戶資料不被有心人士盜用,用心守護用戶個人資料與通訊安全。今日起初次申辦門號的客戶,需於門市拍照留存影像,透過網路門市申辦時,將導引客戶至門市進行核資及拍照,拍照時五官清晰,不配戴口罩、墨鏡、帽子。

初次申辦門號的客戶,拍照時五官清晰,不配戴口罩、墨鏡、帽子。.jpg


遠傳電信指出,根據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訂定的「電信業者受理申辦電信服務風險管理機制指引」,客戶初次申辦門號必須即時拍照留存,否則可婉拒申辦。遠傳積極配合政府政策,落實 KYC(Know Your Customer,認識你的客戶)制度,強化身分驗證,提供客戶多一層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