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全新品牌特色:POCO 全球業務負責人訪談

inno | POCO
雖然大家都知道,POCO 是小米旗下的子手機品牌系列,但是 POCO 在全球不斷積極地推展自己的品牌概念。這次藉由 POCO F3 與 POCO X3 Pro 在台上市,我們透過跨海視訊的方式,訪問到了POCO全球業務負責人邱曉波,讓我們順便了解一下 POCO 究竟未來將採什麼樣的方式在全球運作。

DSC01313.JPG

POCO 與 小米的關係,就如同競品 realme 之於 OPPO,雖然都是從母集團當中發展出來的一個手機品牌系列,都是相當地積極的拓展全球手機市場,並且都以超高 CP 值與年輕人為目標作發展。而目前 POCO 從首波的 POCOPHONE F1 之後,早期雖然主打電競電玩極限手機,但近期推出的款式皆以「年輕人的手機」出發,同時在價位上都非常的親民。

Kevin_Qiu_bio1.jpeg

POCO全球業務負責人邱曉波表示:「未來的 POCO 品牌產品將會以 F 系列、X 系列 與 M 系列三款系列在市場上推出,其中在 F 系列將會鎖定高性能設計,而 X 系列則會以滿足大眾市場需求為主,M 系列則鎖定入門市場。」而我們也提出,難道 POCO 的手機系列以及定價,不會打到自家的小米或是紅米系列等產品嗎?

POCO X3 Pro搭載目前最強大4G處理器之一 – Qualcomm® Snapdragon™ 860行動平台,同時配備支援120Hz更新率的6.67吋FHD+孔洞式螢幕、5160mAh超大電池與4800萬像素AI四鏡頭。.jpg

邱曉波也表示:「POCO 產品本來就預計獨立於小米之外,未來也會以 POCO 自身的發展為重,同時預計在市場上推出 POCO 自有的生態鏈、AIoT 的物聯網設備,未來 POCO 將會獨自發展自己的手機品牌風格,讓消費者不會使用 POCO 就聯想到小米手機。未來品牌各自發展,POCO 也會有自己的特色,也不會擔心打到自家的小米或是紅米品牌系列。」

POCO今(22)日宣布在台推出旗艦殺手POCO F3 5G、性能怪獸POCO X3 Pro,將成為5G與4G機款中的雙旗艦,以超越同級產品的性能表現,大舉挺進手機市場。.jpg

而目前 POCO F3 雖然身為自家旗艦系列手機,但是此次並未搭載高通 S888 處理器,雖然我們有在猜測是否因為全球晶片供應鏈緊縮的問題,使用高通 S870 可能是退而求其次的辦法。在這點上邱曉波與我們分享的看法是,雖然 S888 處理器確實是目前最高的規格晶片,但是對於 POCO F3 在規劃的時候並沒有直接考慮 S888 處理器,而是採用 7 奈米製程的新版 S870 處理器,畢竟這顆處理器對於目前的手機軟體來說並不算太舊,畢竟這也是上一代旗艦的升頻版,再加上 POCO F3 的定價策略,這樣的處理器可以說是相當恰當的。

最後我們也問到,POCO 雖然是從印度發跡,但是目前也推往歐洲、東南亞等地的市場,同時除了 5G 手機之外,也會特別發展 4G 系列的手機,不會上 4G 手機立刻就從市場上消失,畢竟全球各地的營運時程都不盡相同,所以這次才會在台灣市場上推出 POCO F3 與 POCO X3 Pro 分別針對 5G 與 4G 的系列智慧型手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