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媒體:小米或將結束 Pocophone 子品牌

Jason | POCO
小米的 Pocophone 子品牌,在去年推出了第一款手機 Pocophone F1,主打最低價的旗艦手機,當初登台的建議售價只有 10,999 元,不過卻內建 S845 處理器、6GB RAM 以及 4000 mAh 電池,具備極高性價比;而它在設計上就明顯做了取捨,採用塑料機殼,外觀看起來也較為普通。

不過,雖然 Pocophone 到現在只出了一款手機,但現在卻傳出小米有意將 Pocophone 子品牌結束掉的消息。

效能發燒不發燙!問鼎 S845 性價比之王的小米 Pocophone F1 台灣上市 10,999 元,紅藍黑三色都能買到


根據印度《The Economic Times》媒體報導,最近負責 Pocophone 產品研發的主管 Jai Mani 離職,而有分析師因此指出,小米可能會中止(discontinue)Pocophone 子品牌。

根據報導,中止 Pocophone 的原因與產品本身的品質無關,而是 Pocophone 所主打的價位帶,小米現在已經有紅米 K 系列卡位,造成產品線重疊、自家人打自家人的窘境;而且紅米 K 系列不但性價比也很好,在設計與用料上都比 Pocophone 更佳。此外,Pocophone F1 離上市已經接近一年,但現在還沒有傳出任何與 Pocophone F2 有關的消息,也令人相當好奇 Pocophone 未來的動向。

《The Economic Times》向印度小米主管 Manu Jain 求證此消息,一開始 Manu Jain 表示「目前無法回答此問題」,而在之後小米提供的 email 當中,小米表示「Poco 並沒有因為主管的離開而有任何改變,會持續進行現有的工作」,看似否認了此傳聞。

最平價的高通 S855 + 彈出式鏡頭旗艦,紅米 K20 Pro 正式發表
▲ 紅米 K20 Pro 在規格上已是旗艦等級,在海外甚至不歸在紅米品牌之下,而是改稱「小米 9T Pro」。


引用來源:The Economic TimesSlashge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