升降前鏡頭:realme X 開箱試玩、初步跑分測試

Jason | Realme

realme X 開箱試玩

realme 今(15)日於北京舉辦中國大陸首場新品發表會,推出 realme X 系列的兩款機種,其中 realme X 青春版會以海外型號「realme 3 Pro」的名稱於六月在台開賣,至於話題性較高的 realme X,台灣目前並沒有引進計畫。不過我們還是在這一次的發表會期間,稍微試玩了一下這款機種,現在就來個開箱與效能實測,之後還會有相機實拍的專文。

 

延伸閱讀

中國市場第一款:realme X 與 realme X 青春版北京發表

0000.jpg

 

realme X 開箱


IMG_5196.jpg
▲ realme X 包裝以 realme 的亮黃代表色搭配灰色設計,外盒有個很大的 X 字樣,至於「車門焊死,快到飛起」有什麼含意小編就不是很清楚了。XD

IMG_5197.jpg
▲ 打開盒蓋,裡面先看見保護殼的盒子。

IMG_5199.jpg
▲ 隨盒附贈一個黑色透明的保護殼。

IMG_5200.jpg
▲ 接下來是手機本體以及隨附的配件。

IMG_5201.jpg
IMG_5203.jpg
▲ 隨附的充電器支援 VOOC 閃充,採 5V4A 低壓快充技術,共 20W 功率。

 

雙色幻彩 S 光紋機身

realme X 雖然是換算台幣不到萬元的平價手機,不過它在手機的外觀設計上並不馬虎。它共有蒸氣白與龐克藍兩種色系,背面均採用高級複合板材材質(其實就是塑料),並且具備「幻彩 S 光紋」設計,光線照射下會有 S 形的光線紋路。

IMG_5324.jpg

IMG_5326.jpg
▲ realme X 有兩種色系,其中龐克藍是由藍過渡到紫黑的漸層色。

IMG_5210.jpg
IMG_5239.jpg
▲ 在光線照射下,龐克藍很明顯可以看到會有一條 S 形的光紋產生。

IMG_5294.jpg
▲ 白色版雖然也有 S 光紋設計,不過並不是太明顯。

IMG_5211.jpg
▲ realme X 採用金屬材質機框,頂端設有麥克風以及升降式前置相機。

IMG_5212.jpg
▲ 底部則有揚聲器、USB-C 連接埠、麥克風以及 3.5mm 耳機孔設計。

IMG_5222.jpg
▲ 為了提昇握持手感,realme X 特別將手機底部的厚度削薄,由頂端的 9.4mm 到底部的 8.6mm,因此從側面看起來有點厚薄不均是正常的。

IMG_5223.jpg
▲ 手機側邊設有電源鍵以及卡槽。

IMG_5224.jpg
▲ 卡槽僅支援 2 張 SIM 卡,並沒有設置 microSD 記憶卡的區位,因此手機無法擴充容量。

 

無瀏海全螢幕

realme X 有幾大賣點,首先就是它的無瀏海全螢幕,它採用了三星的 AMOLED 面板,螢幕佔比 91.2%,尺寸為 6.53 吋,解析度為 FHD+;螢幕並支援 NTSC 100% 色域,另外採用了第五代康寧大猩猩玻璃做為保護。此外,realme X 內建新一代光感螢幕解鎖功能,透過 AI 同時動態分析上千個指紋特徵點,判斷指紋點相關位置和走向趨勢,不僅加快指紋解鎖速度,也提高了安全性。

IMG_5213.jpg
▲ 採真正全螢幕設計,並沒有任何缺口。

 

48MP 雙鏡主相機 + 16MP 升降前相機

在相機部份,我們先前有提過,realme X 搭載一個 4800 萬畫素 + 500 萬畫素雙鏡頭主相機設計,採用 Sony IMX586 感光元件,支援 AI 場景模式、超級夜景與煥彩模式,此外也支援 AI 人工智慧美顏、多人美顏、自定義美顏等功能,並支援 120FPS / 1080p 慢動作錄影以及 960 FPS / 720p 超級慢動作錄影功能;而前置相機則採用升降式設計,內建 1600 萬畫素 Sony IMX471 感光元件,升降速度只有 0.74 秒,並且能保證 20 萬次的升降使用壽命,同時表面採用藍寶石玻璃,抗刮痕能力更強。

IMG_5221.jpg
▲ 主相機採用 4800 萬畫素 Sony IMX586 搭配 500 萬畫素景深相機,另外設置 LED 閃光燈。

IMG_5218.jpg
IMG_5295.jpg
▲ 前鏡頭採用升降式 1600 萬畫素感光元件。

 

realme X 效能跑分

realme X 在規格上採用高通 S710 八核心處理器,另外也有最高 8GB RAM 以及 128GB ROM 的儲存空間,整體而言算是中高階等級;小編也在手上的 realme X 上安裝一些效能測試軟體做一些初步的跑分測試,整體表現是有 S710 機種的水準。

IMG_5245.jpg
▲ 手上的這款 realme X 擁有 S710 處理器、8GB RAM 與 128GB ROM。

IMG_5244.jpg
▲ 安兔兔跑分為 157418 分。

IMG_5243.jpg
▲ PCMark 跑分為 6549 分。

 

同場加映:realme X 大師版

在今天的發表會中,realme 也宣佈與知名日本工業設計師深澤直人擔任其特邀產品設計總監,合力打造 realme X 大師版,在原有的配色基礎上,以生活中常見洋蔥和白蒜的表皮紋理為靈感,增加了洋蔥和白蒜兩種新穎的配色,售價只比同規格的 realme X 貴 100 元人民幣。

近看這兩款「大師版」,其實是由霧面玻璃搭配內部的光柵設計,讓它在光照下會顯現出垂直的光線線條,看起來頗類似蒜皮或是洋蔥皮的紋路。

IMG_5299.jpg
IMG_5316.jpg
▲ realme X 大師版的白蒜色系。

IMG_5311.jpg
IMG_5314.jpg
▲ realme X 大師版的洋蔥配色。


最後再讓大家看幾張 realme X 的外觀照片:

IMG_5297.jpg

IMG_5204.jpg

IMG_5207.jpg

IMG_5208.jpg

IMG_5232.jpg

IMG_5237.jpg

IMG_524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