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鯊手機 4 Pro 打敗小米 10S 拿下 DXOMARK 手機音效評分冠軍

Jason | Blackshark
DXOMARK 除了相機評分之外,也針對手機螢幕、音效進行測試與評分,而在音效這部份最近的排名可以用大風吹來形容,繼空降冠軍的 ASUS ROG Phone 5 被小米 10S 打敗後,寶座才沒坐了幾天,音效冠軍的頭銜又被另外一款手機奪走,而它就是明天將發表的黑鯊手機 4 Pro。

網頁擷取_22-3-2021_173718_www.dxomark.cn.jpeg


黑鯊手機 4 Pro 雖然明日才要正式發表,但 DXOMARK 今日就搶先公開了它的音效評測分數為 81 分,以一分之差擊敗了小米 10S;而剛好一個月前才奪下手機音效冠軍的 ROG Phone 5 現在則被擠到第三名的位置。

網頁擷取_22-3-2021_173810_www.dxomark.cn.jpeg


DXOMARK 指出,在所有使用場景中,包括看電影、聽音樂與玩遊戲,黑鯊 4 Pro 表現都相當穩定,手機的頻率響應是 DXOMARK 迄今為止測得的最平衡的機種之一,手機有出色低音、強勁力道、異常寬闊的音場、精確的方向性、逼真的距離模擬、穩定的音量調整,並且即使在柔和的音量下也能呈現清晰的內容。在播放缺點方面,專家認為手機在特定音軌上會出現輕微的嘶嘶聲,大音量下也會出現一些失真。

而在錄音部分,黑鯊 4 Pro 在所有使用場景中表現都相當穩定,手機提供良好的中低音和低音、自然而真實的中音、精確的高音、良好的高端延伸、極大的寬廣度、精確的定位與距離模擬。但是如果在吵雜的環境下錄音時,手機的表現有待提升;另外自拍影片也表現出較為狹窄的音場。          

完整的測試報告,大家可以前往 DXOMARK 網站觀看。


引用來源:DXOMAR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