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典回顧】一體式金屬機身、 Sense 3.0 介面,HTC Sensation 首度發表

Thomas | 新聞 歷史上的今天
近年來智慧型的手機設計手法,不外乎就是採用玻璃背蓋設計或是金屬一體成形機身,而不論是採用何種設計方式,近年來的高階智慧型手機多數都取消了可換電池的設計。但把時光倒回 2011 年,選在 4 月 12 日在台北與英國倫敦同步發表的 HTC Sensation 感動機,不僅有著當年來說在水準之上的硬體規格配置,同時還採用一體式金屬機身並保有可換電池設計。

01.jpg

HTC Sensation 可說是一款外型設計、硬體規格都很有特色的機種,採用被 HTC 稱為「盤形螢幕」的設計手法,螢幕四周邊緣做了些微的平滑突起,讓它看起來有點像盤子一樣,作用是當手機翻面時,螢幕不會直接觸碰到桌面,有一定程度的保護作用。

HTC 發表 Sensation 雙核 + 新版 Sense 加持

HTC Sensation 另外一項外型設計特點就是機殼採用鋁金屬一體成形設計,金屬機殼是由背面包覆到側面以及正面的頂端。而且仔細看 HTC Sensation 手機的背面,有三個不同的顏色區塊,中央HTC logo 的那一塊是金屬,上下兩塊則是塑料。中央的鋁金屬機殼還會繞到側面與一部分的正面,讓它成為一體成形的機殼,而且可以拆卸方便用戶更換電池、SIM 卡或是 microSD 記憶卡。

HTC 發表 Sensation 雙核 + 新版 Sense 加持

HTC 發表 Sensation 雙核 + 新版 Sense 加持

而在硬體規格部分,HTC Sensation 內建 4.3 吋 qHD(960 x 540 pixels)解析度螢幕,搭配 Qualcomm Snapdragon 雙核心 1.2GHz 處理器、800 萬畫素自動對機相機,並且可錄製最高 1080p / 30 FPS 的影片,整體的規格、效能水準在當年來說屬於旗艦等級。

另外,HTC Sensation 還有一項特色,就是首搭 HTC Sense 3.0 介面,變革了鎖定畫面並加入了四個圖示:電話、郵件、相機、簡訊,還新增鎖定畫面的自定功能,使用者可以選擇不同功能的鎖定畫面,包括社交網路、圖片、股市、天氣等等。

HTC 發表 Sensation 雙核 + 新版 Sense 加持

HTC Sensation 於當年 (2011) 的 5 月 31 日在台灣市場開賣,建議售價 20,900 元。

歷史傳送門:HTC 發表 Sensation 雙核 + 新版 Sense 加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