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典回顧】Sony Ericsson Xperia PLAY 遊戲手機首度發表

Thomas | 新聞 歷史上的今天
Sony Mobile 台灣總經理林志遠先前表示,Sony 今年 (2018) 的品牌策略是「娛樂化」,手機產品將會強化集團娛樂優勢策略,相關新品會在 MWC 2018 亮相。而說到以娛樂為主題的 Sony 智慧型手機,就不能不提到首款 Playstation 認證遊戲手機:Xperia Play。

【MWC 2011】Sony Ericsson Xperia 年度四新機登場

Xperia Play 是於 2011 年 2 月的 MWC 大展首度發表,當年還是以 Sony Ericsson 為品牌,同期還有 Xperia Neo 以及 Xperia Pro 等機種一同亮相。

Xperia PLAY 是 SE 首款支援 PlayStation Pocket 遊戲服務的智慧手機,外型有點類似 PSP GO 掌上型遊戲主機,採 4 吋螢幕搭配遊戲專用按鍵,以滑蓋鍵盤的方式呈現。滑開手機後,可以看見 PSP 遊戲機上特有的遊戲鍵全都搬到 Xperia PLAY 身上,包括大家熟悉的上下左右四顆方向鍵、三角型 / 方塊 / 圓圈 / 叉叉等 PS 遊戲鍵,開始鍵、選擇鍵、以及選項設定按鍵,並加入輔助遊戲的觸控板和 LR 肩鍵。

【MWC 2011】Sony Ericsson Xperia 年度四新機登場

在遊戲之外,Xperia PLAY 也是一部功能健全的 Android 智慧手機,推出時搭載 Android 2.3 系統、內建 1GHz CPU + Adreno 205 GPU 圖像處理器,還有 512MB RAM  和 1GB ROM,至於主相機則是 500 萬畫素。



Sony Ericsson Xperia PLAY 後續於 2011 年的 3 月 28 日在台灣市場開賣,當年的建議售價是 18,800 元。而在 Xperia PLAY 之後,Sony 就沒有再推出類似設計的特殊類型遊戲手機了。

歷史傳送門:【MWC 2011】Sony Ericsson Xperia 年度四新機登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