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典回顧】HTC 與 Beats 結束合作、正式分道揚鑣

Thomas | 新聞 歷史上的今天
Beats 是相當知名的美國音樂設備品牌,旗下的耳機產品受到不少年輕族群的歡迎。而 Beats 先前已經被 Apple 所收購,現在隸屬於 Apple 旗下;不過在被 Apple 買下之前,HTC 曾經於 2011 年買下 Beats 的多數股份,而收購目的是希望藉由 Beats 這個品牌增加在手機市場上的競爭力。但在 2013 年的 9 月,HTC 又把股權全數賣回給 Beat,正式宣告雙方分道揚鑣。

HTC 與 Beats by Dr. Dre,正式分道揚鑣

雖然 Beats 旗下的耳機產品的音質調性並不是每個人都愛,但 Beats 確實是受到不少年輕消費者歡迎的購潮牌耳機品牌,因此 HTC 當初收購 Beats 50% 股份,就是希望藉由 Beats 來提升 HTC 手機的音樂品質,同時也希望能藉由 Beats  來強化年輕族群對於 HTC 手機的品牌印象。

HTC 結盟 Beats 潮牌耳機 ,洛杉磯大本營直擊

不過好景不常,HTC 收購 Beats 50% 股份的一年後,Beats 就選擇把其中一半的股權買回去,然後 HTC 於 2017 年 9 月 27 日正式對外宣布,將把剩餘的 24.84% Beats 股票,以 2 億 6500 萬美元(約台幣 78 億元)的價格出售給 Beats,也宣告兩間公司正式分道揚鑣。而後續 Beats 則是於 2014 年 5 月宣告被 Apple 用 30 億美元的價格收購。

至於為何 HTC 和  Beats 的合作會快速破局?依照 Beats 創版人 Jimmy Iovine 的說法,是兩間公司在合作過程中,有著巨大的文化衝擊,雙方的合作並不順暢。另外,手機加入 Beats 音效技術、配置 Beats 調教的耳機之後,其實也沒有讓 HTC 手機銷售有太多的加分效果,最終才讓 HTC 和  Beats 走上分手的結局。



歷史傳送門:HTC 與 Beats by Dr. Dre,正式分道揚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