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典回顧】劃時代大螢幕手機:Xperia Z Ultra

Thomas | 新聞 歷史上的今天
近年來智慧型手機的螢幕越來越大,5.5 吋或 5.7 吋已經不能算的上是大螢幕,像是內建 6.44 吋螢幕的小米 Max,或是搭載 6.8 吋螢幕的 ZenFone 3,在這個時代才能稱得上是真正的大螢幕手機。不過我們把時間倒回 3 年前,也就是 2013 年的時候,Sony 就率先推出了搭載 6.44 吋大螢幕的 Xperia Z Ultra 大螢幕手機,而那個時候的智慧型手機,螢幕大概都還是以 5 吋左右為主,因此 6.44 吋的 Xperia Z Ultra 當時可說是鶴立雞群的存在。

Xperia Z Ultra 超值登場送配件、影音震撼體驗!

Sony Xperia Z Ultra 的主要規格,包括 Android 4.2 作業系統、高通 Snapdragon 800 四核心處理器,2GB RAM / 16GB ROM,還有 800 萬畫素 + 200 萬畫素的前、後相機組合,同時也支援 IP55 與 IP58 的國際防水防塵標準。另外,Xperia Z Ultra 還具備 6.5 mm 的纖薄機身,在當時可是相當纖薄的智慧型手機。但 Xperia Z Ultra 最大的特色,依然還是 6.44 吋的 FHD 解析度大螢幕。

Xperia Z Ultra 超值登場送配件、影音震撼體驗!

當時的 Xperia Z Ultra 除了螢幕超大,更是全球首款搭載 Sony 獨家 TRILUMINOS Display for mobile 螢幕及 X-Reality for mobile 超高解像技術的智慧型手機,螢幕顯示效果出色,無論顯色、對比、可視角都十分優異。不過示台灣版 Xperia Z Ultra 初上市的軟體並不包含 X-Reality for mobile 極真影像技術,日後才透過軟體提升方式提供。

SONY Xperia Z Ultra C6802 介紹圖片

Xperia Z Ultra 的螢幕不僅大又好看,同時支援以任何鉛筆、指定的觸控筆或原子筆(筆尖超過 1mm 的電容筆或金屬筆)的手寫辨識功能,用戶可在通話時同時記下筆記或繪圖,在繪圖的時候更可以畫出比一般觸控筆都還要精緻的筆觸。

Xperia Z Ultra 超值登場送配件、影音震撼體驗!

Xperia Z Ultra 可說是各項功能都相當完整,同時還符合 IP55 及 IP58 國際標準之防水防塵功能,可在 1.5 公尺深的水下操作 30 分鐘,更可於水中拍攝 FHD 影片。Xperia Z Ultra 相機內建 Sony  Exmor RS for mobile 影像感測器、HDR 拍攝技術(拍照與錄影),智慧場景辨識可視場合不同,自動啓動 HDR 背光拍攝技術及雜訊抑制 (noise reduction),在光源不足的環境下也能拍得更清楚。

Xperia Z Ultra 超值登場送配件、影音震撼體驗!

Sony 於 2013 年推出的 Xperia Z Ultra,不論是外觀、螢幕大小、硬體性能都相當引人注目,當時開出的 22,900 元建議售價也比外界預期更低,可說是一款相當經典的大螢幕手機。可惜在 Xperia Z Ultra 之後,Sony 就一直沒有再推出螢幕尺寸相近的後繼機種,前陣子新開賣的 Xperia XA Ultra 雖然螢幕有上到 6 吋,但螢幕震撼度和 Xperia Z Ultra 有落差,規格等級也不像 Xperia Z Ultra 那麼高,也讓 Xperia Z Ultra 的存在顯得相當特別。

歷史傳送門:Xperia Z Ultra 超值登場送配件、影音震撼體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