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史上的今天 2008/04/10】頂尖行動電視機:Sharp SH905iTV

Thomas | 新聞 歷史上的今天
回溯到功能手機時代,當時的日本手機市場可說是獨樹一格,日本當地的手機不僅設計取向和 Nokia、Moto 等國際大廠截然不同,並且在手機的技術方面也是有其獨到之處。

舉例來說,我們在距今 8 年前的今天,也就是 2008 年的 4 月 10 日,試玩了 Sharp 於 2007 年底推出的日本專用電視手機 SH905iTV。這款先進的日本電視手機的娛樂機能相當強悍,機身使用雙軸摺疊設計,手機掀蓋後可將螢幕橫轉成 T 字型,直拿手機、橫看螢幕,是為 16:9 電視模式,也就是 Sharp 口中的「CYCLOID」結構設計;將螢幕轉過來,手機也會自動切換成橫式顯示,操作一般手機功能、看電視、照相、聽音樂或是打電玩都可用。

另外,Sharp 手機的螢幕品質一向高水準,而 SH905iTV 配備 3.2 吋 WVGA 螢幕,支援 1,670 萬色顯示和 854 x 480 解析度,強調 2000:1 超高對比,還有相當於 NTSC 的 120% 色彩還原力,可享有當時最頂級的視覺享受。

Sharp SH905iTV 登場 AQUOS 究極影音進化!

Sharp SH905iTV 除了畫質讚,音質也是重點之一,它內建 Dolby Mobile 音效技術,這是當時很少手機擁有的。另外,SH905iTV 還支援 FM 發送功能,也就是 Sony Ericsson W980i 也有內建的隔空傳音功能,可將手機裡的音樂透過 FM 頻寬發送到音響裡,而且如果你的音響支援 Dolby Mobile,它還能維持很棒的音效品質。

Sharp SH905iTV 還有一個特別之處,就是按鍵區上方接近轉軸這邊有一塊銀色的板子,這裡叫做 Touch Cruiser,顧名思義是觸控導航區,類似筆記型電腦上的那塊 Touch Pad 觸控板。SH905iTV 的觸控板也是用來移動游標,例如在選單裡移動,更適合在上網瀏覽大區域網頁時使用。Touch Cruiser 表面有刻上很多小箭頭,這是有凹痕的設計,藉以強化指尖觸感,使手指頭在上面滑動的感覺,和螢幕裡的游標更有關連性。

NTT DoCoMo FOMA SH905iTV 並沒有正式在台灣上市,當時的市售機皆為日本水貨。

Sharp SH905iTV 登場 AQUOS 究極影音進化!

歷史傳送門:Sharp SH905iTV 登場 AQUOS 究極影音進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