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史上的今天 2005/04/06】Nokia 7710 橫向螢幕好特別

Thomas | 新聞 歷史上的今天
Nokia 在功能手機時代推出過許多另類的手機產品,而採用橫向寬螢幕設計的 Nokia 7710,更是徹底打破當時一般人心目中對於手機的設計概念。就在距今 11 年前的今天,也就是 2005 年的 4 月 6 日,我們 ePrice 試玩了採用 Symbian 7.0s 作業系統和採橫式寬螢幕設計的 Nokia 7710。

寬螢幕擺''闊'' !Nokia 7710 帶來視覺新感受

當時建議售價是 24,500 元的 Nokia 7710 內建當時少見的觸控式螢幕,省去了傳統的數字按鍵,改以虛擬鍵盤撥號,不過在手機頂端仍保留了接聽、結束鍵。方便的是,Nokia 7710 在結束鍵旁還有一個擴音鍵,除了可以切換擴音及聽筒的功能,也能利用它錄音,甚至長按此鍵,還能開啟聲控撥號的功能。

Nokia 7710 的寬螢幕具備 6 萬 5 千色、 640 x 320 解析度,內建標準的 Internet 網路瀏覽器,可以隨網站內容調整手機的螢幕,也支援 flash、JavaScrit 特效,在當時來說網頁瀏覽機能相當完整。Nokia 7710 也提供行動網誌 (m-blog; mobile weblogging) 的功能,讓使用者將影像和文字上傳至個人網誌。另外,PhotoBase 和畫圖版應用程式則提供剪輯。

寬螢幕擺''闊'' !Nokia 7710 帶來視覺新感受

Nokia 7710 也提供行動網誌 (m-blog; mobile weblogging) 的功能,讓使用者將影像和文字上傳至個人網誌。另外,PhotoBase 和畫圖版應用程式則提供剪輯、縮放、旋轉等多種影像編輯功能,讓使用者可在相片上寫字塗鴉或自行創作圖案。另外,在 Nokia 7710 之前的 Nokia 智慧機只能單純的閱讀 Office 文件,而 Nokia 7710 不只能閱讀,還能直接修改 Word 及 Excel 文件。

歷史傳送門:寬螢幕擺''闊'' !Nokia 7710 帶來視覺新感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