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 ​Build 大會三月底舉辦,Surface Phone 快來了?

Thomas | Microsoft
不論你是否為 Windows 手機的支持者,應該都能認同近年的 Windows 手機,包含微軟的 Lumia 系列手機表現都並不怎麼搶眼,不是很能吸引消費者購買。而日前有傳聞指出微軟已決定怒斬 Lumia 系列,並且以全新的 Surface Phone 系列取而代之。但傳聞許久 Surface Phone 到底何時會正式現身?時間點可能會是今年的 3 月底。

​Build 2016 舉行在即 Surface Phone 隨時登場

關於微軟要推出 Surface Phone 的傳聞已經傳了好一陣子了,今年年初甚至就連微軟高層也開口表示自家需要一部類似 Surface 平板的手機,以吸引非 Windows 用戶,顯示 Surface Phone 存在的機率很高。至於 Surface Phone 何時會現身,可能今年 3 月 30 日到 4 月 1 日舉辦的微軟 Build 2016 開發者大會上就會有答案。 

近日有報導指出微軟月底舉行的 Build 2016 活動上,將會宣佈 Windows 10 Redstone 系統更新和 Surface Phone 手機的消息。如果傳聞屬實,相信 Surface Phone 將會成為一大焦點。傳聞指出 Surface Phone 將會採用 Surface Pro 4 平板的外型設計語言,內建高通 S820 或 Intel Core M 處理器,搭配 4GB RAM 和 32GB / 64GB 儲存,而且還會支援 Surface Pen 手寫筆。

有好的硬體同時也要有軟體配合,據傳 Build 2016 發表的 Windows 10 Redstone 和 Windows 10 Mobile Redstone 系統更新將會更新對硬體方面的支援性,同時也會進一步完善 Continuum 和 Cortana 功能,而這些功能很有可能成為 Surface Phone 的主打賣點。

資料來源:cnbet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