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唯一的 Lumia 手機?傳微軟 2/1 將發表 Lumia 650

Thomas | Microsoft
去年微軟發表旗艦 Win10 手機 Lumia 950、950 XL,以及入門的 Lumia 550 之後,市場一直傳聞微軟還會接著推出其他的 Lumia 手機,然後可能搭載 5 吋螢幕、主打低階市場的 Lumia 650 就是其中傳聞的主角之一。而日前海外網站 Windows Central 收到消息指出,微軟可能將會於 2 月 1 日正式發表 Lumia 650,但它可能不會透過發表會的形式現身,會直接在網路上發表,同時還可能會是微軟今年唯一會發表的 Lumia 新機?

01.jpg

其實前陣子除了 Lumia 650 之外,網路上還謠傳微軟還有 Lumia 850、Lumia 750 等待要發表。但根據  Windows Central 的消息,Lumia 850、Lumia 750 的發表計畫很可能都已經被取消,目前已知 2016 年會發表的 Lumia 新機很可能就只剩下 Lumia 650。而微軟之所以取消  Lumia 850、Lumia 750 的推出,很可能是因為微軟正在集中精力在準備要推出同樣謠傳已久,代號是「Panos Phone」的 Surface Phone 系列新機。

儘管微軟一直沒正面回應是否會推出「Surface Phone」系列手機,但前陣子確實有表示 Windows Phone 需要類似 Surface 裝置的手機產品,可以帶給消費者感到驚艷並且提升 Windows Phone 的市占率。儘管這樣的說法並不代表微軟就要推出 Surface Phone,但至少給予了一定程度的想像空間。畢竟 Lumia 手機雖然有它的優點,但確實缺乏讓人眼睛一亮的外型設計感和殺手級的功能特色,因此若微軟的 Surface Phone 能走出不一樣的路,那捨棄現有的 Lumia 手機應該也不會讓人太意外。

04.jpg

最後再把焦點回到有可能是末代 Lumia 手機的 Lumia 650 身上,這款 Windows 10 手機據傳搭載 5 吋 720p 螢幕、高通的 S210 或 S212 處理器 、1 GB RAM、8 GB ROM (可插卡擴充),搭配 800 萬畫素主相機和 500 萬畫素前相機。

消息來源:Windows Centra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