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之星299 4G吃到飽、中華電信499方案要選誰?眾人選它也感嘆:我們是韭菜

W47rus | 台灣之星

聯合新聞網/ 綜合報導

隨著蘋果(Apple )在蘋果發表會亮相iPhone 15全系列、Apple Watch 9、Apple Watch Ultra 2後,部份民眾開始煩惱手機月租費 的問題。就有網友 以單門號為例,目前自己是台灣之星 4G 299吃到飽 方案,但跟中華電信 499比較起來到底哪種方案較好,引起熱議,也讓不少網友感嘆1件事。

一名網友在PTT的MobileComm表示,自己是使用台灣之星終身約的5G 月租299 4G吃到飽方案,但合約到期後只剩下5G的5GB流量,超過變4G限速吃到飽,但網內互打免費、網外+市話共送100分鐘。不過最近接到中華電信的電銷電話,對方祭出月租499的4G不限速吃到飽,但網內只送5分鐘,網外30分鐘、市話10分鐘,並強調是「以前是中華的客戶轉出去才會接到電話」。
 

他分析認為,台灣之星月租真的很便宜,仍缺點在網速「堪用」、「尤其有愈來愈差的趨勢」,並提到「5G不如三大(電信業者)的4G」,只能期待被台灣大哥大合併後訊號可變好;而中華電信則是訊號強,但是499方案送的通話量相當悲劇,「以目前的通話量可能還要再加200左右的通話費。」詢問網友應該要繼續用台灣之星的299方案還是中華電信499 4G無限吃到飽方案。

 

該文引起不少中華電信老客戶 感嘆,表示「中華老客戶真的沒有人權」、「中華老客戶都接不到這種好康」、「中華老客戶就是陳年韭菜阿,反正你也不會跑。」但也有用戶表示,「我是中華電信自己主動問我要不要續約499。」

 

針對方案選擇,還是多數人認為應該要繼續留在有終身約的台灣之星上,「若你台星用的好好的話,建議你留台星喔。」,認為雖然中華電信攜碼499無限速吃到飽「很香」,「但是你有個更香的台星299」、「洗掉(台灣之星終身約)不是個好選擇,除非有特殊情況。」、「就搞不懂絕版資費有什麼好猶豫的,看遠點以後還能用。」但還是有少部份人還是選擇中華電信499吃到飽方案。

現在台星3994g也是夠便宜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