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vo 宣布推出升級版 V2 影像晶片,新機將率先首發聯發科天璣 9200 處理器

管理員 | Vivo
【此文章來自:Mashdigi】

可配合手機處理器的影像運算元件與人工智慧運算元件運作模式,藉此發揮更高影像處理效率
vivo 在上個月透露接下來準備推出新機,將會採用更大尺寸、感光能力更高的感光元件設計,同時也提及將與蔡司合作研發全新 50mm 焦段設計的人像鏡頭。而在稍早公布消息中,則是宣布推出加入人工智慧的 V2 影像晶片,同時也確定將率先推出搭載聯發科天璣 9200 處理器的手機產品。

volvoev206拷貝.jpg



依照說明,V2 影像晶片採用全新架構設計,其中採用人工智慧技術,將可配合手機處理器的影像運算元件與人工智慧運算元件運作模式,藉此發揮更高影像處理效率,其中更透露在配合天璣 9200 處理器情況下,將能在 1/100 秒內完成運算同步。

volvoev207拷貝.jpg
volvoev205拷貝.jpg
volvoev204拷貝.jpg

此外,V2 影像晶片也能配合 vivo 自有演算法提升影像處理效率,在搭配天璣 9200 處理器運算之下,將能對應更複雜的拍攝影像處理,此外更藉由 DDR-Less 設計的記憶體模組對應每秒可達 1.3 兆位元資料量吞吐表現,並且讓人工智慧運算峰值效能可達每瓦 16.3TOPS,更標榜考讓夜間拍攝噪訊降低 20%,動態範圍理論上可提升 4EV。

除了透露接下來將推出新機會首發採用天璣 9200 處理器,更可在相機的 5 倍以上焦段拍攝清晰度提升 35%,並且加入全新設計的 Ultra Zoom EIS 防震設計,將能在長焦拍攝維持更穩定影像表現。

另外,新機更強調將快門延遲降低至 30 毫秒,藉此提高高速拍攝捕捉速度,甚至可透過 RawEnhance2.0 演算法,在低於 0.1 lux 的超低光環境順利對焦。

volvoev203拷貝.jpg
volvoev208拷貝.jpg
volvoev202拷貝.jpg

沒意外的話,vivo 預期會在今年底宣布推出新機,預期就是以 X90 為稱的旗艦機種。
 

Mashdigi

Mashdigi

出生自台灣高雄的楊又肇,以前聯合新聞網 (udn.com)數位頻道主編,以及在各網站頻道以本名或Mash Yang名稱維持提供撰寫、授權內容等身分,持續在網路、科技相關活動、展覽出沒。撰寫內容涵蓋個人感興趣內容,包含手機、網路、軟體、零組件,以及科技市場動態,另外也包含各類惡趣味內容,並且持續關注蘋果、微軟、Google、Intel、AMD、Nvidia等經常在你我生活中出現的科技廠商動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