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ny 傳將推出新感光元件,vivo X80 系列將搶先採用 IMX866

dddd204 | Vivo
相機是智慧型手機的重點功能之一,各家廠商也不斷在提升相機功能,更好的感光元件也常常是宣傳的亮點,現在有爆料指出,感光元件大廠 Sony 即將推出兩款新感光元件,而且 vivo X80 系列的主相機會搶先採用。

pc_design5-blue-phone.jpeg
▲ 圖為 vivo X70 Pro。

中國爆料人數碼閒聊站透露,Sony 將推出 IMX9 以及 IMX8 系列的兩款新感光元件,都採用大尺寸的設計,並且有不錯的規格參數,而 vivo X80 系列將採用其中的 IMX866,這款感光元件將採用 RGBW 設計,並且擁有原生 16:11 的 1/1.49 吋大面積。

截圖 2022-04-08 下午3.13.50.png

Sony IMX866 傳具備多重拍攝比例,由於感光元件不同於常用的拍攝比例,vivo X80 在拍照時會取 4:3 的範圍,使用的感光元件對角線尺寸約為 1/1.56 吋,在錄影時則會使用完整的感光元件面積,並且會主打蔡司錄影功能,基本款的 X80 超廣角和人像相機則繼續採用 Sony IMX663,與前代相同。

RGBW 感光元件並不是新技術,華為 P8 就採用過 Sony 推出的 RGBW 感光元件,增加白色畫素可以提升感光能力,不過缺乏一組綠色像素也影響了色彩表現,在當時並沒引起風潮,如今手機的演算法以及效能大增,色彩的問題可以透過軟體補強,vivo 也早在 2020 年就發表了相關技術,原本就在相機做出口碑的 vivo,還能帶來怎麼樣的突破,相信再過不久大家就能看到成果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