升降式相機不死,vivo 新專利不只做成雙面相機還可以分離

dddd204 | Vivo
說到在手機上玩創意,你不能不想到 vivo,除了做出全球第一台升降式相機手機,vivo 的新專利把它做成雙面,而且整個相機模組可以分離機身,讓使用者可以用遙控的方式拍攝照片。

vivo-smartphone-dubbelzijdige-pop-up-camera-770x508.jpg

外媒 LetsGoDigital 在世界智慧財產權組織資料庫中,發現了 vivo 一項新公開的專利,將升降相機做成了雙面前後相機以外,vivo 還讓整個相機模組可以分離,內建 Wi-Fi 與電池,讓使用者可以遙控拍攝照片,放回手機時以磁吸固定並自動充電,模組上還有一個小轉軸,可以調整拍攝角度。

vivo-telefoon-uitneembare-pop-up-camera-770x567.jpg

專利的設計中也包含了前後各一組 LED 補光燈,並且內建感應器,可以自動判斷使用者要用哪一組相機,因為雙面都有相機,這項專利也包含了前後同時拍攝的雙畫面攝錄功能。vivo 在手機設計上有許多大膽的想法,例如有空拍機多層升降的專利,還有像是 X 系列的微雲台技術,雖然有專利不一定會量產,但還是能看出 vivo 的創意能量。

smartphone-afneembare-camera-770x492.jpg
▲內建 Wi-Fi 與電池,分離的相機模組可以遙控拍攝,並且有轉軸可以調整拍攝角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