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客製化晶片研發競爭,招聘內容顯示Vivo以高薪尋找資深工程總監

管理員 | Vivo
【此文章來自:Mashdigi】
 

藉此強化手機市場差異性發展

相較目前與Pixelworks合作影像晶片,vivo在日前就曾傳出即將自行投入晶片研發消息,而在稍早對外招募職位內容,更顯示vivo將以高薪尋求至少擁有10年以上半導體相關工作經驗的工程總監,並且配合公司發展需求規劃技術產品。

ezgif.com-gif-maker (1).jpg

在此之前,vivo執行副總裁胡柏山在2019年接受訪談時,就曾透露計畫投入客製化晶片設計發展想法,而在後續更是藉由與Pixelworks合作影像晶片提昇手機顯示效果,甚至更與三星深度合作採用Exynos處理器,以及ISOCELL系列感光元件。

而在先前時候,vivo更分別申請包含「vivo SOC」、「vivo Chip」等名稱專利,其中更涵蓋中央處理器、網通晶片、運算晶片,以及包含印刷電路、電腦儲存裝置等使用範圍,凸顯vivo也將投入客製化晶片設計。

除了vivo,包含與vivo有淵源關係的OPPO其實也曾透露投入客製化晶片設計想法,而華為則是早已透過其下海思半導體打造Kirin等處理器產品,小米也曾跨入客製化處理器設計,但是在推出第一款澎湃處理器之後,則是將重心移轉到其他輔助用晶片設計,例如目前應用在小米MIX Fold的專業影像晶片「澎湃C1」。

不過,考量自行投入客製化晶片發展總是需要時間研發等成本,即便vivo順利打造先前傳聞代號「悅影」的客製化影像晶片,在手機使用處理器方面仍可能採用其他業者提出設計方案,並且依照需求進行調整,一如Google預計在Pixel 6系列採用的「Tensor」處理器,其實有可能就是以三星處理器為基礎客製化,而非完整從頭研發設計。

至於目前越來越多手機業者先後說明投入客製化晶片設計,一方面是為了滿足手機等產品設計最佳化需求,另一方面則是證明本身有足夠研發能力,藉此與更多手機市場業者競爭,同時也能在手機產品做出更大差異化。

Mashdigi

Mashdigi

出生自台灣高雄的楊又肇,以前聯合新聞網 (udn.com)數位頻道主編,以及在各網站頻道以本名或Mash Yang名稱維持提供撰寫、授權內容等身分,持續在網路、科技相關活動、展覽出沒。撰寫內容涵蓋個人感興趣內容,包含手機、網路、軟體、零組件,以及科技市場動態,另外也包含各類惡趣味內容,並且持續關注蘋果、微軟、Google、Intel、AMD、Nvidia等經常在你我生活中出現的科技廠商動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