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只是自用!vivo 也可能用上三星與 AMD 合作的處理器平台

dddd204 | Vivo
三星與 AMD 合作的行動處理器,預計將在圖形處理上有所成長,跟大家見面現在已經只是遲早的問題,現在這款讓許多人期待的處理器,傳出不只是三星自己用,近年合作密切的夥伴 vivo,也可能在旗艦機種上,搭載而且首發這款產品!

720376.jpg

根據中國爆料人搞機阿森指出,vivo 將首發三星與 AMD 合作研發的處理器,過去兩年 vivo 與三星有相當緊密的合作關係,Exynos 980 以及 1080 系列都是由 vivo 首發,不過也僅僅是中高階處理器,這次不但是 vivo,也是三星 Exynos 旗艦處理器首次由其他廠商搶先使用。

截圖 2021-06-24 下午3.26.04.png

三星與 AMD 合作的處理器,沒有意外將名為 Exynos 2200,圖形處理器採用 AMD RNDA2 架構,根據爆料人冰宇宙的消息,這款處理器將有兩個圖形處理器核心支援光線追蹤(Ray tracing),同時 NPU 也會加入輔助最佳化,在功耗控制下以 70% 的性能,可以取得與 Apple A14 同水準的圖形表現成績。

截圖 2021-06-24 下午3.26.39.png


引用來源:Gizmochina搞機阿森(微博)i冰宇宙(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