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vo 揭曉全新 X60 系列手機面貌,搭載蔡司鏡頭、第二代微雲台與三星 Exynos 1080 處理器

管理員 | Vivo
【此文章來自:Mashdigi】
 

暫時尚未確認推出時間

vivo 稍早證實將推出全新 X60 系列,除了直接公布實機外觀,更透露將與蔡司合作光學鏡頭模組,同時鏡頭模組也會標示蔡司標誌,此外也會搭載第二代微雲台設計,並且率先採用與三星合作的 Exynos 1080 處理器。

958cb3d0-3dc5-11eb-b77c-377a6ee2.jpg



從整體設計來看,vivo X60 系列依然採用左右曲面設計,同時背蓋也會採用漸層色彩設計,背面鏡頭模組也會區分為三鏡頭設計與四鏡頭設計版本,但是都會採用與蔡司合作光學鏡頭,因此鏡頭模組上都可以看見蔡司標誌。至於此次區分兩種鏡頭模組設計,分別採用 16-50mm,以及 16-125mm 焦段。

不過,相比 Sony 與蔡司的合作,顯然就少了 T * 鍍膜技術,至於在實際拍攝成像結果是否會有顯著差異,或許就要看實際拍攝內容而定。

而先前應用在 X50 系列機種的微雲台設計,此次自然也出現在 X60 系列手機內,並且升級為第二代設計版本,另外也會加入黑光夜視拍攝功能,預期將使手機在更黑場景也能拍攝清晰影像。

至於內建處理器,則是日前宣布與三星合作的 Exynos 1080 處理器,將以三星旗下 5nm EUV FinFET 製程打造,採用單組運作時脈為 2.8GHz 的 Arm Cortex-A78 CPU,搭配 3 組運作時脈為 2.2GHz 的 Cortex-A78 CPU,以及 4 組運作時脈為 2GHz 的 Cortex-A55 CPU,構成「1+3+4」的三叢集設計,5G 連網部分則加入支援毫米波頻段,並且對應中國市場使用規格。

目前 vivo 尚未公布 X60 系列預計推出時間,但有可能接續在小米 11 系列手機預計推行時間之後。

001Ytvrtly1gln5xuw6u6j64k2943u11.jpg

 

Mashdigi

Mashdigi

出生自台灣高雄的楊又肇,以前聯合新聞網 (udn.com)數位頻道主編,以及在各網站頻道以本名或Mash Yang名稱維持提供撰寫、授權內容等身分,持續在網路、科技相關活動、展覽出沒。撰寫內容涵蓋個人感興趣內容,包含手機、網路、軟體、零組件,以及科技市場動態,另外也包含各類惡趣味內容,並且持續關注蘋果、微軟、Google、Intel、AMD、Nvidia等經常在你我生活中出現的科技廠商動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