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vo X50 Pro 雙滾珠懸架微雲台影像系統

呵呵笑 | Vivo
vivo X50 Pro看起來像2020年的其他旗艦產品一樣,主鏡頭搭載訂製IMX598圖像感應器,通過優化Color Filter以及F/1.6的超大光圈,可提升進光量。配合最新一代AI超級夜景演算法,透過軟硬體結合,大幅增加夜景拍照亮度,帶來更清晰的夜色真的很好用。
配置QualcommTM Snapdragon 765G 7nm製程處理器,擁有更低的功耗和旗艦般的性能體驗,確保多App運行和大型遊戲時的暢快體驗。6.5英寸顯示屏帶有 3D屏幕,該屏幕掉落邊緣並且邊緣周圍有小邊框。
X50 Pro微雲台影像系統,採用「雙滾珠懸架」結構,利用兩對滾珠配合十字支架,達成在 X 軸、Y 軸上「雙軸轉動」的防震效果,並利用機械補償原理,實現靈活的「立體防手震」效果,最大防震角度可以達到正負 3度,防震角度是傳統OIS防手震角度的3倍,能明顯減輕錄影或拍攝時抖動帶來的影響。搭配 5G帶來了更快的傳輸速度以及更低的網路延遲,創造更加極速和流暢的體驗。


X50 Pro背面有噴砂玻璃飾面,很少會沾上灰塵或指紋。就整體美學和工業設計而言,X50 Pro無疑是年度最佳外觀設備之一。“磨砂面漆”vivo確實做到了這一點。完美柔軟的背部和頂部和底部看起來非常獨特,頂部巧妙地印有“ 5G專業攝影”字樣。X50 Pro為雙模 5G手機,可同時插入兩張 SIM 卡,但不支援 Micro SD 記憶卡擴充。





效能實測透過 3DMark 軟體測試 Sling Shot Extreme OpenGL ES 3.1(3293分),Sling Shot Extreme Unlimited OpenGL ES 3.1(3525分)、Sling Shot Extreme Vulkan(3048分)




CPU-Z配置QualcommTM Snapdragon 765G 7nm製程處理器,首款 5G中階處理器是 Snapdragon SM7250(非正式定名),採用8核架構,分別是1個 A76 時脈 2.36GHz,1個 A76 時脈 2.32GHz,以及6個 A55 小核時脈 1.73GHz 。




AndroBench Sequential Read /Sequential Write (順序讀取/寫入)還有 Random Read / Random Write (隨機讀取/寫入)的速度。


測試由僅剩 10%的電量開始充電,測試時間看的出來大約花了將近一小時充滿 4,315mAh容量電池,無須擔心電力耗盡,即使整天出門在外充電器或行動電源,真的可以不用帶出門了。



支援 33W vivo FlashCharge閃充技術,33W閃充技術官方說明只要充電 30分鐘就能夠充滿約 57%,超快的回充速度。而由此次 10%大約花將近一小時就充滿 100%的電力。




X50 Pro微雲台影像系統,採用「雙滾珠懸架」結構,利用兩對滾珠配合十字支架,達成在 X 軸、Y 軸上「雙軸轉動」的防震效果,並利用機械補償原理,實現靈活的「立體防手震」效果,最大防震角度可以達到正負 3度,防震角度是傳統OIS防手震角度的3倍,能明顯減輕錄影或拍攝時抖動帶來的影響。



後置 4800萬畫素(主鏡頭)+ 1300萬畫素(人像)+ 800萬畫素(廣角/微距)+ 800萬畫素(長焦)透過拍攝多張不同的短曝光照片,再以演算法將其合併為一張照片的方式,很清楚展現景物明暗處及所有細節。主鏡頭搭載訂製IMX598圖像感應器,通過優化 Color Filter以及F/1.6的超大光圈,可提升進光量。配合最新一代AI超級夜景演算法,透過軟硬體結合,大幅增加夜景拍照亮度,帶來更清晰的夜色。

vivo X50 Pro 縮時白天


vivo X50 Pro 縮時晚上


vivo X50 Pro錄影


vivo X50 Pro 清境農場













































vivo X50 Pro不僅僅提供了不錯的智能手機體驗。相機功能強大,如果看看這些規格,微雲台影像系統的內置雲台,電池壽命和33W充電,應該可以說服您這是一個值得一試的中檔產品。90Hz高畫面刷新率,180Hz高取樣速率,更高的畫面刷新率帶來的了更流暢的操作,而更高的取樣速率,讓遊戲操作就是快人一步。通過VEG技術,提升整體能效,有效降低能耗,減少手機玩遊戲時的發燙問題,帶來極致流暢細膩的體驗。應該可以說這是一個值得一試的中檔產品。


本文參加 vivo X50 Pro 體驗活動心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