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vo 預期在明年推出 RGBW 感光元件相機手機

inno | Vivo
近期的 vivo 似乎在拍照技術方面卯起來衝刺,除了先前超越 OIS 的微雲台穩定技術之外,現在又傳出 vivo 打算自行開發相機感光元件,並且採用 RGBW 的CMOS 排列技術,vivo 表示這樣的技術比起傳統的 RGB 感光元件還可多捕捉到 200% 的進光量。

gsmarena_001.jpg

一般相機的的 CMOS 感光元件都是以 RGGB 的方式排列,而先前華為採用先進的 RYYB 感光元件比起傳統的 CMOS 還能多補多 60% 的進光量,同時也能增強畫面的色偏穩定度。而這次的 vivo 打算採用的是 RGBW 的感光元件,其實過去 Sony 也有推出過 RGBW 的感光元件,這類感光元件的特點是在亮度方面捕捉程度真的很高,但是多少會犧牲掉一點細節的部分,所以後來才沒有大幅度的被廣泛應用。

不過接下來 vivo 似乎要重新打造這個技術,並且預計在明年度的手機上登場,屆時我們就可以來看看 vivo 會推出怎樣的產品吧!

來源:GSMaren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