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vo Y50、Y15 雙機 台灣傳暫停銷售

Jason | Vivo
由於「中國台灣」標示風波,讓中國品牌手機紛紛決定暫停引進台灣市場;原本 NCC 要求中國品牌簽切結書,保證在台灣上市的手機不會將「台灣」標示為「中國台灣」,但後來決定將此原則法規化。而在法規化後,由於不再需要中國品牌簽切結書背書,情況看似已經解套;vivo 先前更決定在今(1)日率先推出 vivo Y50 與 Y15 兩款手機試水溫,不過在開賣的當天我們卻收到線報,vivo 傳聞將決定暫停在台銷售這兩款機種。

vivo Y50、Y15 6/1 開賣,售價 $5,990 起


我們剛收到線報指出,vivo Y50 / Y15 兩款智慧手機由於「第三方軟體授權未完善」,為了消費者的權益,有電信業者已經暫停銷售;但線報來源並沒有說明所謂「第三方軟體授權未完善」是什麼意思,就算真的是軟體授權的問題,為何在開賣的當天才決定停售。

而 vivo 這兩款新機的停售是否真的是暫時性?會不會影響其他中國品牌手機在台佈局的腳步?還需後續觀察。另外我們也向 vivo 方面求證此事,有進一步訊息會再跟大家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