搶占高價旗艦市場?vivo 推全新子品牌 iQOO

Thomas | Vivo
中國手機品牌推出獨立的子品牌似乎是近期的一大趨勢,像是 OPPO 於 2018 年推出了 Realme、小米也於 2018 年推出 POCO 並於宣布把紅米也變成獨立子品牌;華為則是早在 2011 年就推出榮耀這個子品牌,並於 2013 年獨立運作。而現在又有另一個中國品牌將推出子品牌加入戰局,那就是 vivo,而這個全新的子品牌名稱將是「iQOO」。

007B27Qzgy1g03eratzkhj30u00go4f3.jpg

雖然 vivo 看來還未正式宣告 iQOO 是全新的子品牌,但微博認證顯示「iQOO 手機」所屬的公司為「維沃移動通信」,也就是 vivo,然後 vivo 也在官方微博轉載了來自 iQOO 的微博貼文,甚至同時還舉辦獎品是 iQOO 手機一台的抽獎活動。而這些跡象都顯示突然出現的 iQOO,應該就是隸屬於 vivo 的手機子品牌。

官方目前尚未清楚需宣告 iQOO 的市場定位,但有人從 vivo 現有的產品來推論,iQOO 可能會鎖定 5,000 人民幣 (約台幣 22,000 元) 以上的旗艦市場。另外,目前也還不清楚 iQOO 何時會推出首款新機,但既然 vivo 在微博舉辦的活動都已經把  iQOO 手機當獎品了,因此正式推出的時間應該不會再等太久。

1549948342780.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