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vo:2019 不玩機海、四大系列半年出一款

Jason | Vivo
在今天(12/27)舉辦的 vivo NEX 雙螢幕版上市記者會中,剛於 11 月上任的 vivo 台灣總經理陳娟,也在會後接受媒體聯訪,並說明 vivo 2019 年的產品佈局。

IMG_0158.JPG
▲ vivo 台灣總經理陳娟。

 

整體銷售量優於預期,不玩機海戰略

陳娟表示,vivo 進入台灣市場剛滿一年,獲得不錯的成績,先前推出 vivo NEX 時,首批數量只有一千台,但馬上銷售一空,之後也追加了好幾批訂單,整體銷售量比他們預期得還好,代表台灣消費者對於這種黑科技產品還是相當喜愛的。

而因為 vivo 剛進入台灣市場,目前他們並沒有將重點全部放在銷售量上,而是讓台灣消費者多認識 vivo 這個品牌。在 2018 年,vivo 共推出四種系列的手機,包括旗艦的 NEX、高階 X 系列、中階 V 系列以及入門 Y 系列,雖然看似很多,但每款系列的型號數量都不多。而展望 2019,vivo 在台灣還是不會走機海戰術,暫時維持與 2018 類似的配置,每個系列約半年推出一款機型。

vivo NEX 雙螢幕版售價 $24,990,即日起開放預購,1/16 上市


另外在通路部份,陳娟也表示,目前販售 vivo 手機的通路總共超過 3000 家,包括掛招店以及一般經銷店家,未來會持續擴展經銷數量,希望能愈多愈好;不過目前 vivo 還沒有在台灣開設旗艦體驗店的規劃,至少 2019 年還不會有。在行銷部份,陳娟娟認為 2018 年 vivo 在台灣的行銷的確是還有點不足,今年希望能用更貼近台灣的一些行銷手法進行,但實際做法他們還在研究中,也會用一些市場調查的方式,了解台灣消費者的需求。

IMG_0157.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