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通話、可定位 InFocus 小衛星兒童定位手錶上市

Jason | Infocus

InFocus 小衛星兒童智慧手錶上市

台灣近期治安亮起紅燈,家長在工作之餘,也會擔心子女在學校或是放學回家時是否安全。許多家長因此讓小朋友用智慧手機,以方便隨時聯絡;不過又怕讓小朋友太過沈迷,導致眼睛傷害或是造成學習的障礙。有鑑於此,InFocus 今(29)日推出「小衛星」兒童專用定位手錶,除了搭載 1.6 吋螢幕、雙核心處理器、IP55 防潑水功能外,還能透過內建的 GPS 隨時知道孩童的行蹤,兒童也可直接透過手錶與家長通話或是傳送簡訊。

InFocus「小衛星」兒童定位手錶預計將於 4 月 1 日上市,將由遠傳電信獨家販售,搭配遠傳 iKids 方案,月付 249 元(綁約 36 個月),手錶 990 元,並贈每月 1.2GB 免費上網、免費網內互打 150 分鐘以及免費網內簡訊 200 則。

IMG_4815.jpg
IMG_4796.jpg
▲ InFocus 小衛星兒童定位手錶預計將於 4 月 1 日在遠傳電信獨家上市。

IMG_4824.jpg

 

內建 Android 系統,固定式 SIM 卡

「小衛星」兒童定位手錶是 InFocus 進軍智慧穿戴裝置的首款作品,雖然 InFocus 並沒有說它是一款「智慧手錶」,而是「兒童定位手錶」,不過因為這款手錶內建客製化的 Android 系統,因此嚴格上來說應該也能算是一款智慧手錶。

「小衛星」本身內建 1.6 吋觸控螢幕,小朋友只要用滑動與觸碰的方式就可以操作手機,比起按鍵來得更方便,另外它也支援 IP55 生活防潑水,內建高通 MSM 8208 雙核心處理器、1GB RAM / 8GB ROM、藍牙 4.1 與九軸感應器,並有 350 mAh 電池,約可使用一天。

另外,它也內建 3G 通訊模組,因此可以透過內建的麥克風與喇叭通話,小衛星可以設定與最多 5 個聯絡人通話,其餘電話號碼都無法撥打到上面,防止小孩收到騷擾或是廣告電話。不過,因為小衛星的 SIM 卡是內建在機體裡的,無法取出或更換,因此使用者無法更換成其他電信業者的 SIM 卡,換句話說,想要買這個手錶來用,就必須得去遠傳門市綁約,市面上沒有單機可賣。(這也是為何小編沒寫建議售價的原因,因為根本沒有)

IMG_4827.jpg
▲ 小衛星定位手錶有宇宙藍、星光綠兩種色系。

IMG_4829.jpg
▲ 手錶內建 1.6 吋 256 x 320 畫素的觸控螢幕。

IMG_4828.jpg
▲ 側邊有三個按鍵,兩端是音量鍵,中央則是 Home 鍵(在任何介面下按下回到時間頁面,在時間頁面按下則關閉螢幕)。

002.jpg
▲ 與手機的 App 連接後,可更換不同可愛的錶面設計。

IMG_4838.jpg
▲ App 設定中可設定能夠與小衛星通話的五個聯絡人電話,其餘無法撥打。

 

支援定位、求救、活動記錄

小衛星兒童定位手錶具有定位功能,當與父母的智慧手機 App 配對之後,App 內會顯示小孩目前的位置以及 14 天內的歷史軌跡,讓家長掌握小孩行蹤以及去過的地方;另外也可以設置定位點到達與離開提醒,當小孩在抵達或離開特定位置(如學校、安親班)之後,App 會發出提醒,讓家長放心。

此外,手錶也內建 SOS 求救功能,家長可先在 App 內設定緊急事件聯絡電話,當小孩遇到危難事件時,可點選 SOS 求救,家長就會收到一則含有小孩定位點的求救簡訊。而因為手錶內建 9 軸感應器,因此它也設計了活動追蹤的功能,小朋友在學校的活動量,家長一目了然。

001.jpg
▲ 內建 SOS 求救、聯絡人電話撥打、活動追蹤的功能。

IMG_4837.jpg
▲ 家長在 App 上面就可以看到小朋友目前的位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