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換新機! Infoucs M808就想你 想揪你活動神祕銀開箱心得

betty720901 | Infocus
    我對Infoucs印象超好!! 這次也不是第一次接觸Infoucs,因為上一隻使用的手機是Infoucs M210,認識Infoucs是因為上上隻A牌手機的充電尾插被小孩破壞,需更換整塊機板,且已過保固期,只好忍痛放棄不修理,改以門號調槽續約;通訊行人員介紹了Infoucs,我對手機的要求不多,平價且一般功能具備即可,正巧Infoucs M210都符合我所需之要件,於是就辦了一隻回家,使用了一年多也算滿意,但APP的容量越來越大,內存的4G總是只剩1.200MB可使用,且在使用check me之類的藍芽掃點APP都有點無力,然後又碰上充電尾插再次被小孩破壞,充電時總是接觸不良,便萌芽起有點想換手機的念頭,但卡在手機約還沒到期且預算不多,只能慢慢的觀望。
 
    自從擁有了Infoucs M210後就加入了Infoucs的粉絲團,有更新檔時總是能第一時間知道,也看到了此次【就想你 想揪你】分享 M808開箱心得買一送一活動,但一直猶豫不決的我,等到12月24日下午才又開啟網頁查看細節,才赫然發現,我記錯日期,第一波的時間是當天中午,又看到有人張貼之訂單畫面為12:00:10,10秒鐘要搶到耶,感覺難度很高又搶手,但對於已錯失一次機會的我,絕對不能錯過第二波的機會,若能搶到我就不猶豫直接換新手機了!!
 
    12月31日11點多就開啟電腦準備,再把細節閱讀一次,發現名額只有50名,真的只能拼命試試了,時間越接近越緊張,不斷的重整頁面,按下購買然後填寫資料,途中還出了點小差錯,還好有順利買到,還能0利率分6期,真的對預算不高的我是莫大的幫助,接下來就等待著新手機的到來囉!!
 
↓ Infoucs粉絲團發佈之活動預告一/ Infoucs粉絲團發佈之活動預告二/訂單明細
訂9.jpg

A9.jpg
↑開箱照
     因為遇到了元旦連假,12月31日的訂單都安排於1月4日出貨,1月5日就由黑貓宅急便迅速的送到我手上,但當天另有要事,只有拆看確認一下商品無誤就先放旁邊了,直到1月6日才能好好的開箱拍照試用,Infoucs M808使用康法的紙箱,內有發票及訂單,手機裝盒後另用一層氣泡紙包裝,但整個箱子裡還是感到空盪。

B9.jpg
↑外盒照
     將手機去除氣泡紙後,純白的外盒上沒有過多的圖案,只有簡單的Infoucs字樣,紙盒底部有中文說明標籤及條碼。

C9.jpg
↑開盒照
    打開外盒,一層層將東西拿出,有M808、充電插頭、充電線、快速導引書、退卡針,快速導引書簡單的正反兩面說明了如何裝SIM卡、記憶卡、如何退卡、充電等小叮嚀。

D9.jpg
↑M808六面照

F9.jpg
↑Infoucs M808搭配快速導引書之功能鍵位置
    基本上的功能鍵位置和M210差不多,除了電池為內建及SD卡、SIM卡需外插之外,所以使用上沒有什麼需要重新熟悉的地方。
    參加的是第二波的活動,所以先收到的是神秘銀,當時也在猶豫中,到底是要參加第一波的酷炫金還是要第二波的神祕銀,怎知命運已幫我做好決定,於是就入手了第二波的神秘銀,一開始還沒細看手機全貌,用久了才發現真的外觀質感很不錯,與家人的萬元手機擺在一起,大小相同且外觀類似,沒想到定價6988元的Infoucs M808也能這麼物超所值!

E9.jpg
↑退卡針之使用
    之前都是使用可拆式之電池,所以SD卡及SIM卡都是須先拆背殼才能裝入,第一次使用退卡針,還研究了一下,原來只要直直插入,卡槽自然會退出,SD卡槽能使用的是Micro SD,正巧沿用,SIM卡使用的是Nano SIM卡,就需跑一趟中華電信門市換卡,我的是預付卡,門市人員說明第一次為免費更換,第二次之後就需收費300元了;卡槽上都有貼心註明是哪款卡槽,SIM卡上也有寫SIM1或SIM2,不怕放錯位置。

G9.jpg

↑開機畫面
    小心翼翼的按下電源後,跑出了Infoucs畫面,之後是inlife畫面,在這畫面就跑了數分鐘,等待期間總想戳戳看畫面,看是否真的有在運作。

H9.jpg

↑設定畫面
    經過了數分鐘的等待,進入了設定的畫面,一步步往下走,還很貼心的可藉由google帳號將先前常用之APP也安裝於新手機,不需要再自己一個個下載APP,相當的方便。

I9.jpg
↑初始設定的四個畫面
    一開始是單層,也可以看到設定時的常用APP都已安裝進來,滑到第四畫面時還有手勢教學。

J9.jpg
↑手勢教學
    跟Infoucs M210差不多,也做個複習及練習,也做了一些個人化的設定,例如將單層改為慣用的雙層,首頁設定於最中間等等。

K9.jpg
↑儲存空間及系統細節
   總空間16GB,系統佔用5.52GB,可用空間8.95GB,這對於之前使用Infoucs M210只剩1.200MB的我,真是感到想痛哭流涕,終於不用每次要先移除A程式安裝B程式,結束後又重新再來一次,也犧牲掉了很多想用但不常用的APP,Android版本為5.1,使用上一定更順手!  

L9.jpg
↑手機系統更新
    因為有在關注粉絲團,知道不久前Infoucs M808才有新系統更新,所以也到設定裡面做了系統更新,這也需要幾分鐘的時間,完成後就能更流暢的使用新手機。之前使用Infoucs M210時,沒想到不到4000元的手機居然還有出系統更新,且能一口氣更新到Android 4.4.2,真的非常物超所值,所以對Infoucs的更新速度及服務態度都是給予很高的評價,因此有意購買新手機時,總會先關注Infoucs系列。

M9.jpg
↑相機測試
    以Infoucs M210的內建相機及Carmea FV-5 APP做個交叉比對,雖說Infoucs M808的色彩沒有很鮮豔,但卻是最接近真實的色彩,比起那些失真的照片,我更喜歡貼近自然真實的, 更期待之後外出遊玩及拍攝好動小孩的拍照之表現!

CHECK.jpg
↑藍芽類的APP之表現
    一直以來都有使用一些藍芽類的APP,就是到指定店開啟APP及藍芽後,掃描指定條碼得點的活動,Infoucs M210的Android 4.4.2是有支援,但不知道是什麼原因,總是掃描兩個後就必須開機重新掃,也常常開啟失敗,導致每次都要花很長的時間才能掃完全店的七八個任務,不僅花時間也耗費我的心力,昨天朋友相約要去掃任務,我便帶著新歡Infoucs M808出門,到店後咻咻咻就完成了,真是令人感動!! 以後可以快速的完成所有的藍芽任務了!!
 
    目前使用了一天的心得,就是流暢順到不行,最常使用的FACEBOOK、批踢踢一下、CANDY CRUSH等等,都能很快的開啟,跑得速度又快,滑起手機來更開心;然後容量又大,還沒裝SD卡就可以下載很多以前想載卻沒位置可放的APP們;充電尾插也很牢固,這次我會守護好他,不會讓小孩再來破壞了;畫面也很漂亮精緻,手機尺寸也很合手小且短手指的我,不會說因為有5.2吋而不好拿,相當合適,整體來說我非常滿意!! 已決定買一送一的酷炫金要送給媽媽當孝親機了,媽媽之前是使用Infoucs M320,但已感覺到有些頓頓的,我想她也會跟我一樣非常喜歡Infoucs M808的!!

O9.jpg
↑我的智慧型手機年代
    開箱完Infoucs M808後,便想拿出我的歷代愛機們來做個紀錄,從換智慧型手機後,目前歷經三任,第一任為ALCATEL當初是通訊行小姐介紹的,她介紹了這台跟另一台完全沒牌的,只好選擇還算有聽過的ALCATEL,當時需求也不大,所以用起來還算可以,只可惜被小孩用壞了充電尾插,就開始認識了Infoucs,第二台為Infoucs M210,也是通訊行小姐介紹,用起來也是非常滿意,只是時間在流逝,有些硬體軟體還是需要某段時間就要更換,而且最近系統也有點不穩定,常常會畫面定住然後只能拔電池重開機,正好遇到了這次的活動,就順勢更換為現在第三台的Infoucs M808,螢幕越來越大,功能也越來越優,我相信我的下一個選擇還會是Infoucs!!
 
Infoucs M808 產品重點規格
尺寸          147.7mm(H) x 73.2mm(W) x 7.56mm(T)
重量          156g
作業系統   Android 5.1 Lollipop + InLife UI 2.0
電池容量   2,450mAh不可拆卸式電池
SIM卡        雙Nano SIM卡
核心處理器  聯發科MT6753 64bit,八核心1.3GHz
尺寸          5.2吋
解析度      1920×1080 FHD
使用記憶體  ROM:16GB / RAM:2GB(LPDDR3)
擴充記憶卡  擴充容量受限於可用的micro SD記憶卡容量,最高支援至128GB micro SD
主相機       1300萬畫素自動對焦鏡頭F2.2光圈,LED閃光燈
前相機       500萬畫素定焦鏡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