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PO / OnePlus 傳退出歐洲市場?真相揭曉!只有這個地方受影響

Billy | OPPO

OPPO 與其關係品牌 OnePlus 同屬中國步步高集團下的手機品牌,除了在中國市場占有一席之地外,皆有打入歐洲市場。未料,近日卻有傳 OPPO 與 OnePlus 將退出歐洲市場。

oppo-oneplus-01.jpg

近有外媒報導指出,OPPO 和 OnePlus 可能會撤出歐洲的主要市場,其中包括英國和德國。而著名爆料者 Max Jambor 在 Twitter 貼文指出,法國和荷蘭也可能受到影響。甚至有些媒體報導, OPPO 和 OnePlus  有可能退出整個歐洲市場。但事實上,兩者並非全面退出歐洲市場,主要受影響的範圍只有德國。

在去年 6 月上旬,OPPO 和 OnePlus 在德國都面臨了一個重大挑戰,主要是與 Nokia 的訴訟問題。此處的 Nokia 並非 HMD Global,而是指歐洲的網路服務供應商 Nokia。2022 年 8 月,Nokia 向兩者提出有關 5G 技術的專利訴訟,控訴 OPPO 與 OnePlus 未向其支付專利使用費,致使兩品牌在德國被禁售,不得不退出德國市場。目前 OnePlus 的德國官網上,已經看不到品牌最新推出的手機,只有 Buds Pro 2 和 OnePlus Pad 等手錶和平板等產品。


而一份提供給美國 3C 媒體 Andriod Central 的品牌聲明指出, OPPO 和 OnePlus 駁斥退出歐洲的說法,並表明兩間公司將會繼續服務現有歐洲市場,將在未來幾個月內推出新產品。


來源:Android Centra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