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PO 自主研發處理器傳 2024 年問世

dddd204 | OPPO
隨著智慧型手機的高度發展,有越來越多廠商開始發展自主研發的各種晶片,近年動作最大的 OPPO 在推出影像 NPU 晶片之後似乎嘗試出了心得,爆料人指出預計在 2024 年,OPPO 就會推出採用自主研發處理器的手機。

chip-73849d.jpg拷貝.jpg

爆料人冰宇宙在 Twitter 上透露,OPPO 已經建立了上千人的團隊自主研發處理器,預計在 2024 年就會推出採用自研處理器的智慧型手機。OPPO 在這兩年接連推出了 MariSilicon XY 兩款影像和藍牙晶片,研發晶片算是相當有成果。

據傳 OPPO 的處理器研發由旗下哲庫(ZEKU)子公司負責,這目前這顆處理器的資訊還不多,日經亞洲先前報導 OPPO 對台積電 3 奈米製程有興趣,但也有傳言這款處理器將採用台積電 4 奈米製程打造,看起來這款處理器的定位並不低。

爆料人數碼閒聊站則表示,雖然哲庫也有基頻晶片的開發計畫,但難度太高仍然沒有結果,預計 OPPO 首款處理器的基頻晶片,將與其他廠商合作採用,有傳言合作對象將是聯發科。OPPO 和台積電目前都拒絕針對相關的消息作出回應。

OPPO 不是中國第一家自己研發晶片的手機廠商,除了華為以外,小米也曾以攜手聯芯科技的方式,推出松果澎湃處理器,但成果不佳,後來小米將澎湃轉為影像處理器和電源管理等周邊晶片品牌,vivo 也推出了 V 系列影像晶片,並且傳言也正在朝自研處理器的方向邁進。


引用來源:冰宇宙(Twitter)數碼閒聊站(微博)日經亞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