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PO 發表了第二款自研晶片 MariSilicon Y,以及 OPPO Air Glass 2 和健康監測器

dddd204 | OPPO
OPPO INNO Day 2023 在今天正式展開,在活動上正式發表了旗下第二款自研晶片 MariSilicon Y,同時也公開了旗下健康品牌的首款產品 OHealth H1 家用健康監測器,以及 OPPO Air Glass 2 智慧眼鏡。

MariSilicon家族的第二個成員——MariSilicon Y藍牙音訊SoC.jpeg

OPPO 第二款自研晶片 MariSilicon Y 是一款藍牙音訊 SoC,採用台積電 N6RF 製程,搭配 OPPO 專有的 URLC(The Ultra Resolution Lossless Codec)編解碼器技術,可以提供 12Mbps 的頻寬,並且支援藍牙 LE Audio,以及達 24-bit/192kHz 的無線無損音訊傳輸。

MariSilicon Y 也內建了專用的 NPU,擁有 590 GOPS 運算能力,能智慧調整傳輸頻寬,可提供主動降噪功能,具備耳機端的聲音分離技術,並且支援空間音訊。

OPPO Air Glass 2.jpg

OPPO 也推出了旗下第二代的智慧眼鏡 OPPO Air Glass 2,全機重量只有 38 公克,樹脂 SRG 衍射光波導鏡片號稱能滿足不同視力的用戶需求,可當作一般眼鏡使用,OPPO Air Glass 2 還能夠撥打電話、即時翻譯、提供導航以及為聽力障礙者將語音轉換成文字。

OPPO於未來科技大會中亮相首款家庭健康監測儀OHealth H1.jpg

OPPO 近年投入了智慧健康市場,旗下的 OHealth 健康事業品牌,也推出了首款家用健康監測器 H1,OHealth H1 採用橢圓設計,可以提供血氧、心電圖、心肺聽診、心率、體溫和睡眠追蹤的六大健康數據,重量僅 58 公克方便攜帶,提供隨身智慧的醫療監控服務。

 

摺疊螢幕手機將在活動第二天亮相

另外 OPPO 先前也預告將會在 INNO Day 活動第二天,公開新一代摺疊螢幕手機產品,分別為 OPPO Find N2 以及 OPPO Find N2 Flip,OPPO Find N2 也將在 12 月 20 日在台灣亮相,不過如同第一代 Find N 也曾來台展示,OPPO 新摺疊機的上市消息以官方為主,有興趣的朋友就請在當天密切關注我們的報導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