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PO 發表新一代 ColorOS 13 系統介面,Find X5 系列搶先更新

dddd204 | OPPO
隨著 Android 13 系統正式推出,其他廠商也將陸續進行各自的升級計畫,先前已宣布 beta 計畫的 OPPO,也在昨天正式發表了基於 Android 13 的 ColorOS 13,也公佈了旗下產品的更新時間表,旗艦 Find X5 系列將搶先更新。

截圖 2022-08-19 上午11.36.37.png

ColorOS 13 整體介面設計結合了水的元素設計,設計總監陳希表示「以自然之水為 ColorOS 13 注入了生命的張力」,透過更色彩和靈動的特效,為系統帶來活力,除了重新設計的圖示以及卡片式的介面,ColorOS 13 也帶來了更加易讀的新字體。

ColorOS 13 強化了桌面上的功能,過去 Android 手機在桌面上的程式可以堆疊成資料夾,而 ColorOS 將資料夾進一步放大,能顯示更多程式以外,也可以直接點擊開啟,系統的量子引擎也再次升級,讓系統動畫更有互動性。

截圖 2022-08-19 上午11.34.46 1.png

跨裝置使用也是 ColorOS 13 的重點之一,除了能將手機畫面投射到電腦上,現在 ColorOS 13 更可以在電腦上開啟多個手機程式,還可以直接將檔案在手機、平板、電腦間無縫互傳,ColorOS 13 也繼承了 Android 13 加強不同螢幕型態自適化,並因應視訊需求的提高,自動調整網路資源並簡化通知,降低對視訊的干擾,並能在手機上進行快速筆記。

截圖 2022-08-19 上午11.34.09.png

ColorOS 13 在 Always-On Display 也進行了功能的提升,可以顯示更多的重要資訊,支援的音樂播放器也能操作更多功能,整合 Bitmoji 可以用虛擬人偶模擬日常生活型態,「Homeland」動畫以北極熊、企鵝等動物為題,希望喚起使用者對環境議題的重視。

截圖 2022-08-19 上午11.35.11.png

ColorOS 13 採用了動態運算引擎,號稱可以更好的分配系統資源,在效能與功耗間取得更好的平衡,另外在隱私部分 ColorOS 13 可對照片、影片、檔案進行加密,甚至截圖也增加了馬賽克特效,如果截圖畫面內容為對話,演算法將會自動分析,並將對話者的大頭貼與名稱自動打碼,能更快速且隱密的分享對話內容。

截圖 2022-08-19 上午11.37.06.png

ColorOS 13 發表後已經針對 OPPO Find X5 以及 Find X5 Pro 推出更新,OPPO 預計在今年會將 ColorOS 13 推送到 35 款裝置上,並在 2023 上半年更新更多裝置,不過實際系統更新時間,還是會因地區以及電信商而異。

Rollout_Plan_Poster1.jpe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