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 Find X5 天璣版的影像系統少東西?OPPO:天璣 9000 量產太晚

dddd204 | OPPO
OPPO 在日前發表了年度旗艦 Find X5 系列,也帶來了眾所期待的聯發科天璣 9000 處理器,不過會發現 Find X5 Pro 天璣版的影像規格比差了一點,讓人懷疑是不是有大小眼的狀況,不過在發表會後的訪問中,OPPO 表示是因為天璣 9000 的量產時間太晚了。



發表會後媒體向 OPPO Find 產品線總經理李杰提問,為什麼 OPPO Find X5 Pro 天璣版與一般版的影像系統為什麼有差異,為什麼天璣版會沒有 MariSilicon 影像晶片,而沒有了 MariSilicon,造成哪些拍攝上的差異。

李杰表示,規格上會有所差異,是因為聯發科天璣 9000 的量產時間比 S8 Gen1 晚很多,造成研發進度沒有辦法跟上,因此 Find X5 Pro 天璣版才會無法搭載 MariSilicon 和五軸懸浮防手震,因為缺乏 MariSilicon,因此天璣版的極暗錄影能效果將會受影響,而缺乏新的防手震,也會影響天璣版的抓拍效果,但有軟體上的補強,抓拍仍有一定的能力。

另外這次 OPPO Find X5 Pro 天璣版與過去採用聯發科處理器的產品不同,定位和定價都不低,李杰也透露 OPPO 與聯發科合作密切,這次首發天璣 9000 處理器就是瞄準高階市場,並且要確保產品體驗與口碑不能出問題,因此除了前述兩項功能因為開發進度來不及,其他如 IP68 防水、頂級螢幕以及 12/256GB 的記憶體,都是比較旗艦級打造,讓 OPPO Find X5 Pro 天璣版也能有流暢的使用體驗。


引用來源:安兔兔(簡體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