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PO 的新專利讓你的手機可以掀開,螢幕還可以分離無線使用

dddd204 | OPPO
說到手機天馬行空的專利,你可能會先想到 vivo,不過跟他有點血緣關係的 OPPO 似乎也不遑多讓,最近他們被發現申請了一項專利,讓你的手機可以掀開以外,螢幕居然還可以跟手機本體分離。

oppo_detachable_phone1.jpeg

OPPO 的這項專利長得有點像 LG 的雙螢幕設計,不過不同的是,LG 的雙螢幕套件可以拆卸但不能獨立運作,而 OPPO 的支架結構與手機是一體的,副螢幕與主體分離後,可以與主機無線連接,從圖片上看起來,這塊螢幕可以朝內安裝,變成雙螢幕手機,或者朝外安裝合起來,就跟一般手機沒兩樣。

oppo_detachable_phone16.png

專利並沒有說明分離後的副螢幕,將會用哪種無線技術連接,這塊副螢幕也將會有自己的電池,甚至可能會提供額外的儲存空間,而在 OPPO 的專利設計中,也可以看到這款手機採用 USB Type-C 傳輸埠,並且具有 3.5mm 耳機孔。這項專利 OPPO 並沒有給出商用的時間點,大家能想像分離的螢幕可以有什麼用途嗎?

oppo_detachable_phone2_720.png



引用來源:91mobil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