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PO 揭曉 ColorOS 12,鎖定更自然互動、預計 10 月開放 Find X3 系列與 OnePlus 9 系列測試

管理員 | OPPO
【此文章來自:Mashdigi】
 

國際版本隨後也會開放更新

去年針對 Android 11 推出 ColorOS 11 版本操作介面後,OPPO 也在 Google 即將正式釋出 Android 12 版本之前,宣布推出新版 ColorOS 12,並且確認中國市場銷售的 Find X3 系列及 OnePlus 9 系列都會在今年 10 月率先開放加入公測,預計 11 接續向 Find X2 系列與 Reno 6 系列手機開放更新,預計在 12 月則會開放 Reno 5 系列與 Reno Ace 2 等特定機種升級,預計明年上半年將會對應更多機種使用。

coloros12-1.jpg



至於國際版本更新部分,OPPO 也確定會在後續開放更新 ColorOS 12 版本操作介面,但具體時間等細節則要等 10 月之後揭曉。而比照小米宣布針對近期推出的小米 10T 提供至少三個 Android 作業系統重大版本更新,OPPO 此次也宣布將對旗下旗艦手機產品提供相同更新服務,至少 Find X 系列與 OnePlus 系列機種都能確保獲得升級保證。

而在此次 ColorOS 12 版本操作介面更新中,則是針對使用視覺、功能介面及用戶隱私做升級,不僅解決過往操作介面容易卡頓問題,更可透過常用數據與不常使用內容分別做處理,藉此避免產生碎片化數據,造成作業系統運作遲滯,強調在此調整下的操作體驗,透過模擬經過 36 個月的情況下,可讓讀寫效率降低幅度控制在 5% 以內,同時操作延遲表現僅在 2.75% 比例內。
 



另外,在操作介面部分,則是先針對視覺感受部分做了調整,包含透過留白、提高文字顯示對比,以及更明顯顏色區隔等方式,讓使用者操作視覺更直接,同時也讓使用者能有更真實的介面感受。除了會針對手機、平板及智慧手錶裝置提供不同對應版本,同時也會藉由量子動畫引擎 3.0 模擬操作阻力、慣性等物理性質,讓使用者點按按鍵、撥動物件時扭更擬真感受。

至於在功能部分則是強化自由浮動視窗、側邊工具列進行強化,並且融入跨平台操作特定,讓手機更容易與 Windows 10 等 PC 裝置連動,甚至可透過最高 45Mbps 資料傳輸率進行數據傳輸、檔案編輯,或是共享剪貼板內容,更加入智慧字幕、多裝置相互尋找、快速卡片內容,以及相簿共享等功能,更可對應車載系統投放螢幕內容使用模式。

coloros12-3.jpg


先前就曾展示的 Omoji 虛擬人像功能,此次也加入 ColorOS 12 內,並且支援 Zoom、微信、釘釘、QQ 與騰訊會議等線上視訊服務使用,預期之後也會加入更多支援 app。

coloros12-2.jpg


在隱私部分,OPPO 強調 ColorOS 12 也會採用與 Android 12 相同設計,當 app 取用相機、麥克風、定位資訊等資訊時,螢幕就會跳出相關提示,同時當使用者分享與個人資訊有關照片、影片時,系統將會自動把敏感資訊隱藏。

 

Mashdigi

Mashdigi

出生自台灣高雄的楊又肇,以前聯合新聞網 (udn.com)數位頻道主編,以及在各網站頻道以本名或Mash Yang名稱維持提供撰寫、授權內容等身分,持續在網路、科技相關活動、展覽出沒。撰寫內容涵蓋個人感興趣內容,包含手機、網路、軟體、零組件,以及科技市場動態,另外也包含各類惡趣味內容,並且持續關注蘋果、微軟、Google、Intel、AMD、Nvidia等經常在你我生活中出現的科技廠商動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