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nePlus 9 調控手機效能疑雲,官方做出解釋

Jason | OPPO
上週 OnePlus 爆出效能跑分爭議,簡單來說,搭載 S888 處理器的旗艦手機 OnePlus 9 Pro 被外媒發現,系統會偵測一般 App 的使用並且調降處理器的效能,但並不會對效能跑分軟體做任何限制,此舉被 Geekbench 認定是一種跑分操控因此被除名。當時 OnePlus 有針對此事件做出簡短回應,而在一星期後,OnePlus 也在官方論壇中用更完整的篇幅解釋為何他們要如此做。
 
OnePlus 9 Pro 被爆操控效能跑分,被 Geekbench 除名


OnePlus 解釋,他們出發點是想要提供用戶更好的使用體驗。OnePlus 表示,近幾年智慧手機處理器的性能已經達到一個頂點,對於許多應用程式,像是社群網路、瀏覽器或甚至是一些輕遊戲來說,效能呈現過剩;因此 OnePlus 的團隊就將他們的焦點從單純提供最高效能,轉移成在降低電量消耗與散熱的前提下,提供用戶預期內的效能表現,以提升手機的電池續航力以及溫度控制效果。更精確一點來說,就是要讓每個 App 能夠搭配它所需的適度效能。

不過雖然 OnePlus 做出以上解釋,還是有用戶並不領情,表示就算 OnePlus 9 Pro 做了這些舉措,但手機依舊電池續航力不佳並有發熱問題;而先前披露此消息的《AnandTech》原作者後續也實際測試,透過沒有降速的 Vivaldi 瀏覽器以及被降速的 Chrome 瀏覽器,在 60Hz 更新率執行同一項效能測試,結果未降速的 Vivaldi 瀏覽器跑出 11 小時 56 分,而降速的 Chrome 瀏覽器跑出 11 小時 59 分,僅多出 3 分鐘的電池續航力,讓他自問這一切是否值得。
 

另外,OnePlus 在此篇文章中並未提出任何後續解決方案,也沒有說明是否會在未來的軟體更新中將此限制措施取消,或至少讓用戶有取消的選擇。


引用來源:GSMArenaOnePlus Commun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