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PO 新機爆料:兩款摺疊螢幕手機、一款「全無孔」概念機開發中

Jason | OPPO
OPPO 先前推出過一台概念手機「OPPO X 2021」,它採用卷軸螢幕設計,雖然 OPPO 一開始就表明這款手機並不會量產,而是做為技術展示的用途,不過也讓外界對於 OPPO 的技術能力刮目相看。
 
720.jpg


而如果來自對岸的爆料消息正確的話,OPPO 今年可能還會推出更多技術取向的手機款式。根據中國頗負盛名的爆料人「數碼閒聊站」指出,OPPO 現在正在開發二款摺疊螢幕手機,其中一款螢幕為 8 吋,採內摺樣式;另外一款螢幕為 7 吋,採貝殼機設計。

他指出,貝殼機款式在今年 1 月已經推出了比較接近量產的樣品,因此推出的時間可能會比另外一款快一點,但兩者的進度都很快,實際的上市時間未定。另外他也透露 vivo 也有一款內摺疊螢幕手機,螢幕尺寸為 8 吋上下,轉軸的設計相當厲害,並具備高更新率。

網頁擷取_7-4-2021_18128_weibo.com.jpeg


另一方面,他還透露了 OPPO 的實驗室內有一款「全無孔」概念手機正在開發,這款手機的前置相機採用螢幕下鏡頭設計,另外主相機也採用了電致變色技術,此技術先前在 OPPO Reno 5 Pro+OnePlus Concept One 以及 vivo 概念手機也都看到過;並將具備側邊壓力感應按鍵設計。

此外,這款概念手機雖然採無孔設計,但卻能夠支援有線充電,「數碼閒聊站」指出它的 USB 連接埠使用了特殊的結構設計隱藏起來,讓手機更具一體性;當然它也會支援無線充電。 不過,「數碼閒聊站」並未說明這款手機會在何時發表。

網頁擷取_7-4-2021_181133_weibo.com.jpeg


引用來源:微博(1)、(2